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际油价

明年初国际油价或将小幅上升

  本报综合报道 本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因经济衰退打压全球燃料油需求,分析师将2009年美国原油均价预估进一步削减逾14美元至每桶58.48美元。过去五个月对油价的预估已下降近60美元,但分析师认为,较之今年每桶不足40美元的低点,明年初油价将上升。

  分析师对2009年第一季度美国原油价格预估为每桶平均49美元,低于上月64.57美元的调查结果,因分析师降低油价反弹的预期。该调查还预测欧洲指标布兰特原油2009年均价为57.21美元。

  调查显示,当油价7月触及147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时,分析师预计2009年美国平均油价接近116美元。高盛是当时最看好油价的银行,预计明年美国原油均价将达148美元。但后来又将其预期调降103美元至每桶45美元。自上次于11月25日进行调查以来,30位受访分析师中有23位调降其预期。

  分析师的预估中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对油价的影响。OPEC已将全球供应削减约5%,以应对需求下降。

  分析:油价看似便宜 买入时机难把握

  信贷危机期间投资人大举撤出投资,打压油价和其他商品价格大跌,以至于较长期而言成为退休基金的潜在投资标的。然而买入时机是最为关键。

  投资者在搜寻线索,研判全球经济低迷是否已接近底部。油价已从7月触及的147美元以上的高峰挫跌逾100美元。巴克莱预计,所管理的商品资产价值第四季较上季下降30%以上,至1440亿美元,主要归咎于价格下滑。商品指数亦大幅下跌。商品价格骤降或能提供投资买入良机。

  不过,咨询公司Mercer合伙人Richard Cooper表示会对“接住往下掉的刀子”审慎以对。而中国自9月以来已第五次降息,借此稳住经济成长,Cooper认为一些潜在投资者之前因商品价格过高而并未涉足。

  欧佩克要求俄罗斯石油减产

  由于一系列负面经济数据加剧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担忧,国际油价美国时间23日继续在每桶40美元以下低位徘徊。

  俄罗斯周二主持召开天然气生产国会议。会上,其他国家对价格下跌和需求疲软的担忧很快显现,各国代表们表示俄罗斯应该降低部分产量,以兑现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支持欧佩克减产举措的承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