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智光电气首推国产10000kVA超大容量高压变频器

  12月23日,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69)在广州市中国大酒店正式发布了其最新通过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面检验的10000kVA级超大容量高压变频器。

  1个多月前的11月12日,智光电气在北京推出了国产最大容量的7000kVA级高压变频器。

10000kVA级超大容量高压变频器的成功研制,将强迫风冷型高压变频器的容量又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标志着国内高压大功率电机节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又上了一个新台阶,高效节能工作的推进拥有新的手段。

  据了解,中国目前发电机装机容量已经超过7亿kW,其中发电总量的66%消耗在电机上,而高压电机约占一半,且近70%拖动负载是风机、泵类、压缩机,有50%以上适合变频调速,即约有7000万~8000万kW的高压电机处在浪费运行状态,因此利用高压变频调速技术对电机进行技术改造可有效节约能源。同时,加快超大容量高压变频器的国产化,对降低高能耗企业设备改造的成本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国内的高压变频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发展。经过10多年的持续创新和研发,目前国产高压变频器企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在通用高压变频器领域正在逐步替代国外厂商的产品。在超大容量高压变频器领域里,国内品牌除了比国外品牌拥有服务和成本上的优势之外,技术上的差距也在进一步缩小,打破国外品牌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指日可待。

  在短短的时间内,7000kVA级和10000kVA级超大容量高压变频器的相继成功研制,是智光电气在电机控制与节能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产业化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是智光电气坚持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相结合策略的充分体现。超大容量系列产品的成功研制进一步增强了智光电气在高压变频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有力地推动了智光电气向高技术产业大型装备型企业发展,也为智光电气打造电力电子技术应用产业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