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东北东部铁路通道白河至和龙段竣工通车

  记者张迎新延边报道 12月20日,东北东部铁路通道白河至和龙段正式竣工通车。

  东北东部铁路通道是将既有的14条铁路线连通,形成沿辽东半岛海岸、中朝边境、中俄边境南北走向的铁路通道。白河至和龙段铁路工程地处长白山区,是东北东部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吉林省政府与铁道部合作建设的重点项目。

该工程于2006年4月开工建设,铁路正线全长103.27公里,工程总投资18.8亿元。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在工程竣工通车仪式上指出,东北东部铁路通道白河至和龙段建成通车,是吉林省铁路建设历史上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东部铁路通道纵贯黑龙江、吉林、辽宁东部,是密切东北三省联系的重要纽带,承载着连接口岸、开边通海的重要功能。白河至和龙段铁路竣工通车,标志着东部铁路通道吉林境内全线贯通,有利于加强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利用,有利于加快延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有利于加快图们江区域开发开放步伐,推进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韩长赋强调,中央提出扩大内需,加大投资,这给吉林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快铁路建设既是当前拉动吉林经济快速增长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宏伟蓝图的必然要求。未来5年,吉林省将抓住机遇,与铁道部一道构建吉林省“五纵三横”铁路网,使全省铁路路网更加完善,运输能力明显提升,覆盖水平达到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