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导演斯皮尔伯格欧莱雅掌门人中招麦道夫骗局

  麦道夫骗局套牢全球名流:通路国际德拉维耶伊谢、欧莱雅掌门人利利雅娜·贝当古、导演斯皮尔伯格……

  骗局最终变成了惨案。

  美国时间周二,管理着20亿欧元的通路国际(Access International)投资咨询公司创始人德拉维耶伊谢(Thierry de la Ville huchet),被发现在其纽约办公室死亡。

警方初步断定死者为自杀。他有15亿欧元深陷在麦道夫子虚乌有的“庞氏骗局”中。

  德拉维耶伊谢现年65岁,是通路国际投资咨询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之前,德拉维耶伊谢曾担任过Credit Lyonnais Securities USA的董事长兼CEO,在纽约算得上是一位颇具知名度的资深投资家。

  根据纽约警方的调查,德拉维耶伊谢死时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双腕均被割破,在地上发现有一把纸箱切割刀,桌上还有一瓶安眠药。现场没有找到死者的自杀留言,但警方已初步确定德拉维耶伊谢为自杀。

  目前,尚不能确切得知德拉维耶伊谢自杀的原因,但种种迹象表明其死与麦道夫骗局直接相关。“他已不能承受麦道夫丑闻曝光后带来的巨大压力。”德拉维耶伊谢的好几位密友对媒体表示。

  据好友透露,德拉维耶伊谢在欧洲上流社会人脉极广,其自己也属于法国最有势力的家族之一。德拉维耶伊谢通过总部位于纽约的通路国际在欧洲吸纳客户,其目前管理的资金总量在20亿欧元左右,其中有3/4投给了麦道夫的公司。

  “德拉维耶伊谢对麦道夫简直是推崇备至,信任得五体投地。记得两个星期前和我吃饭时他曾说,在这种时候只有麦道夫一个基金经理还能做得如此出色,我简直是太幸运了。”德拉维耶伊谢的一位朋友说。

  而当麦道夫的惊世骗局在11日被曝光后,德拉维耶伊谢被彻底击倒了。“他有专门的团队跟踪麦道夫所有的操作记录,他根本难以想象这些文件都是假的。”朋友说道,德拉维耶伊谢非常担心他的客户会向法院起诉他。

  德拉维耶伊谢最著名的客户要属全球最富有的女性、欧莱雅公司现任掌门人利利雅娜·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86岁的利利雅娜·贝当古是欧莱雅创始人的女儿,她是位列2008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7位的富豪,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

  利利雅娜·贝当古通过通路国际公司将她229亿美元财富中的一部分,投资给了麦道夫基金。

  除利利雅娜·贝当古外,成为麦道夫受害者的全球富豪还包括西班牙女首富阿莉西亚·科普洛维茨(Alicia Koplowitz)、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国际奥委会(IOC)也不幸成为其中之一。IOC将因麦道夫诈骗案损失约500万美元。

  麦道夫事件的冲击波已蔓延到全球各地,直接或间接受害的投资者成千上万,目前也只有60%的受害者被查明了身份。通路国际创始人的死,标志着这场500亿美元骗局造成的严重后果日益升级。

  上周五,德拉维耶伊谢曾打电话给他的一个好友说因天气原因取消饭局,但在电话中德拉维耶伊谢表露说正极度受困于麦道夫的欺诈。“他听上去情绪非常压抑。”该好友说。

  周一晚,德拉维耶伊谢要求其办公室所在大楼的看门人7点前就全部离开,这也引起了他们的疑心。而不到13个小时后,一名保安便在德拉维耶伊谢位于22楼的办公室里发现了他的尸体。

  德拉维耶伊谢的死,正值被骗的投资者们纷纷开始采取措施挽回损失之际,那些损失惨重的基金也因“看管不力”面临着来自投资者的法律诉讼。目前,尚未得知德拉维耶伊谢是否正在就此接受何种调查。法国《论坛报》则称,德拉维耶伊谢整个上周都在努力尝试追回被麦道夫骗走的部分资金。

  在朋友们的口中,“受人尊重”、“诚实可信”、“慷慨大方”是德拉维耶伊谢所获得的一致评价。“他是一个受人尊敬又有幽默感的人,说话非常风趣,同时是一个狂热的航海爱好者,自杀对他这类人来说看上去是多么的矛盾。”德拉维耶伊谢的老友Steckel说。

  德拉维耶伊谢和妻子住在纽约市郊富庶的威斯特郡,两人没有孩子但生活恩爱。

  一个通路公司前雇员说,德拉维耶伊谢在法国北部地区拥有一座建造于16世纪的城堡。他的一个邻居说,德拉维耶伊谢经常说他痛恨法国,因为他的20多位祖先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被砍了头。

  “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纽约的事业上,通路国际就是他的生命,这么一个无可挑剔的人却选择了死亡。”通路国际前首席运营官比尔感慨道。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谢 | 麦道夫 | 贝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