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转债中的小金矿——新钢转债

  在漫漫熊市中,投资者行动得倍加小心。若打算介入某个投资品种,应当先考虑好以下四点:①它的风险可控吗?介入后会亏损吗?②介入后一定能盈利吗?最低限度赚多少?③若熊市转势,如何避免踏空?④有发生任何意外的可能吗?

  如果能够圆满回答好这四点,那么这个投资品种就是可靠的。


  我在长时间跟踪和研究后,发现有一个投资品种符合了上述条件。经慎重核计,我介入了它,而且是重仓介入。

  它是新钢转债,发行于今年8月21日,9月5日上市。上市首日开盘价100元便是至今的历史最高价,收盘于96.50元,破了面值,把原始申购中签者全面套牢。这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随着大市走软,它的正股也大幅下跌,但它直至10月27日,收盘价一直未跌破94元。出乎意料的是,10月28日竟瞬时击穿了90元,收盘于91.61元。看来2008年是不同一般的年份。

  虽如此,此时我并未介入,为尽量争取利益最大化,不想买在“左边”(即可在跌势中),而希望买在“右边”(即反弹趋势中)。但意识到机会已逼近,时刻准备着。当看到已走到“右边”,便在11月6日、7日,在91元上方分批买进。平均成本91.50元。

  有充裕时间,对该转债作了全面考虑。它的突出看点是回售。转股期内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收盘价小于转股价70%,持有人便有权以104元将转债回售给发债人。转股价8.22元,70%为5.754元。正股市价3.63元,距5.754元有58.51%的幅度。91.50元与回售价有13.65%的差距。转股起始日为2009年2月21日,预计触发回售日为2009年4月3日。即买后历经97个交易日,合4.36个月,平均月收益有3.13%,年化为37.56%。而一年定期存款利息不过2.52%。

  买后可稳坐钓鱼台,静静地观察即可。

  如市场一直低迷至明年4月,到时可将转债回售,赚取预期收益。

  回售若不被触发,只有两种情况。一是正股大涨58.51%,越过5.754元,或向下修正了转股价。这两种情况,都会使转债价格上升,而且极大的可能是大大高于104元。

  市场回暖股票上涨,正股将向转股价进发,转债自会跟随上涨,并会出现溢价加大涨幅,故不会错过盈利机会,不会踏空。

  万一发生意外,极端情况是公司资不抵债无力履行回售。但公司虽地处新余市,但转债担保人是省冶金集团公司,实力雄厚,投资者可以无忧。

  目前转债已达95元一线,向104元回归应是毫无悬念的事。看着投资目标沿着自己预期的方向运行,心安理得。不管经济形势如何,也不管大市和周边市场怎样震荡,都没有什么值得担心之处。拿着它过春节,心里也淡定。

  梁庆怀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