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银行刺激市民刷卡频频出新招

  消费积分累计多用多受益,赠礼品打折抽奖用户得实惠

  银行刺激市民刷卡频频出新招

  岁末是商家旺销的好季节,也是银行信用卡刷卡量飙升的黄金档期。正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国内经济明显下滑和个人收入缩水的鼠年岁末,如何推动捂紧钱袋的市民再掀消费热潮?深圳商业银行纷纷在行动。

  突破口选在市民消费的常用支付工具——信用卡上。当前,银行正在让利、优惠、便利等方面不断创新、全力比拼,向刷卡人释放可观、实在的利好,激发市民岁末消费的冲动。

  刷卡 优惠“滚雪球”

  综观银行信用卡刷卡促销招式,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刷卡消费额度累计,从开卡到用卡,持续给予优惠和便利,形成多用多受益的预期,鼓励市民常用卡多用卡。通行做法是,开卡送礼,免首年年费;刷卡满一定次数,免次年年费;实行积分累积,并自动升高信用额度,升级卡片级别。

  日前,广东发展银行的莫小姐在一家商场买衣服时,意外获得一份来自自家银行的厚礼。她当天刷广发卡时不仅享受了衣服三折优惠,而且因为刷卡时POS授权号尾数为三个8而中奖,免掉了188元还款额。

  有的银行还通过分步提高持卡人信用额度的办法来鼓励多消费。工行牡丹卡用户王先生原来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三年间累计消费20多万元。他的信用卡额度不断提升,至今已达到39000元,而且卡片级别也上了一档,可享优惠更多了。

  工行深圳市分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经济、消费下滑的背景下,工行推动信用消费的力度在持续加大:一方面,提高存量客户的信用额度,增加他们的消费能力;另一方面,主动让利激发市民的消费意愿。

  购物 一卡在手多店优待

  年末是市民购物的旺季,不过,信用卡功能的不足也显现出来了。以往,银行发了不少联名信用卡,一般都是银行与单家商场合发的。这种卡具有信用卡和该商场会员卡的双重功能。问题是,人们购物不会只限于一厂一店,如果到其他地方消费,还得带上相应的银行卡或商场会员卡,一人随身带十几张卡的情况并不鲜见。一卡在手,多家商场都能给予最大优待,已成为深圳市民的期望。

  工行深圳市分行率先迈开了创新的步伐。本月初,该行推出零售行业主题信用卡“牡丹爱购信用卡”。区别于一般单商户联名信用卡,牡丹爱购信用卡除具有牡丹贷记卡的账务结算、存取现金、信用消费等金融功能外,还汇集天虹商场、茂业百货、岁宝百货等多家大型主流商户的会员功能于一身,客户持一卡即可享受到各加盟商户的会员折扣、会员积分及其他会员待遇。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也计划与多家商家联合,推出“信用卡周年庆”优惠活动。即12月6日至12月31日期间,成功激活华夏信用卡并消费5次的客户,凭POS消费单可获赠价值168元户外休闲两件套。目前,已在岁宝8家分店启动刷卡有礼活动。近期,活动将向其他多家主流商场扩展。

  美食 两人就餐一人免单

  春节前后,亲朋好友相聚,在品尝美食中加深情谊是一个传统。银行商家看到其中的丰富商机。如何透过信用卡服务让市民增强外出就餐的意愿?突破点在于,增加备选酒楼数量,提高打折让利幅度。

  近年来,深圳农行均在岁末年初举行大规模的美食节活动。今年的美食节活动已经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不仅增加了参与活动的酒楼数量,而且优惠力度也加大了。根据规则,活动期间,持农行金穗贷记卡就餐,可以享受“美食逍遥游”、“美食不买单”和“美食礼上礼”三重优惠。活动期间,金穗贷记卡客户消费金额满18000元、28000元、38000元,并且消费次数满8次,可分别得到农行送出的美的电压力锅等礼品。

  深圳工行则宣布,年底前持牡丹信用卡在特约酒楼消费,可享受最低8折的优惠,可选择的特色酒楼多达200家,遍布特区内外,包括粤菜、川菜、韩国料理等各类风味。

  出行 积分兑换免费机票

  出行,是人们春节消费的又一重大内容。尽管人们收入在缩水,但一些市民仍制定了或正在准备出行的计划。选用合适的信用卡,不仅可以增加出行的便利,而且可以节省开支,获得贵宾礼遇,让出行变得开心、轻松。

  近日,广发银行南航明珠卡推出为新老客户量身打造的五周年优惠活动,让持卡人有机会赚取免费机票。广发南航明珠卡最大的特色是刷卡消费的同时还能积累飞行里程,到一定数量后便可按南航明珠俱乐部的有关标准兑换免费机票。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优惠活动针对广发南航卡新老客户推出五重优惠条件,除了新开卡消费即送里程、电话订票优惠和尾单号逢8有奖的优惠之外,最大亮点就是现有持卡人推荐新客户开卡,不仅能获得500里程的奖励,还能享受到新客户首三个月消费积累的里程奖励。举例而言,如果一名已经积累了8000里程的现有持卡人成功推荐一位从未办理过南航卡的新客户开卡,而新客户在开卡首三个月内刷卡消费积累了1500里程,则推荐人的里程数将达到10000里程,可以兑换广州飞往上海或者西安的单程机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