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港澳及东盟将成为人民币贸易结算境外试点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18:1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国务院常务会议24日决定,对广东和长三角地区与港澳地区、广西云南与东盟的货物贸易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内地专家表示,虽然只是小范围试点,但是从中国政府层面推动人民币作为国际贸易中计价工具,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迈出重要而具有实质意义的一步。此举为中国的沿海及沿边贸易都提供了更为便利高效的发展环境,亦将惠及港澳经济,及更有利于加快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据专家估计,此次试点涉及的人民币规模将逾千亿。
(责任编辑:田瑛)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