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各航空公司预分“春运蛋糕” 机票难觅折扣价

  航空公司苦等多时的市场转暖终于在明年春节期间到来。记者日前了解到,虽然距离明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明年春节前后的机票已经基本没有折扣,部分时段、部分线路的机票甚至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紧张情况。面对难得的火爆市场,而正在“过冬”的航空公司开始计划调配运力,在春运中分得更大的利润。


  春运,意外地令中国成为了全球民航冬季中的唯一“热土”。

  圣诞、元旦旺季泡汤

  此前,国内主要航空公司都将希望寄托在传统的圣诞和元旦两大出行高峰上,但实际情况却与预期大相径庭。记者在查询中了解到,虽然距离圣诞节只有2天,但国内各条航线的机票依然保持超低折扣的“白菜价”。例如明天上海飞往青岛的航班,740元的原价机票已经普遍跌到了3折220元;而上海到武汉的票价也普遍只有对折410元;上海到重庆的同样只有半价750元。港龙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少公司缩减了年底的出差或出游的预算,而不少旅客也取消了假期出游的计划,因此传统的圣诞、元旦出行高峰在今年基本“泡汤”。

  春运票价“大逆转”

  不过和圣诞、元旦的冷落相比,明年春节期间的巨量需求得以维持,这也将民航市场和机票价格重新推高,据不完全统计,即便现在订票,部分时间段的部分航线,已经很难再买到折扣机票。这出乎了不少旅客的意料,但却让航空公司大大松了口气。

  记者通过携程、游易等机票预定网站查询了解到,同样是上海至青岛的航线,1月18日也就是圣诞节后的23天,该航线的平均折扣已经达到9折,最低票价也涨到了8.5折630元;而上海至重庆、武汉等方向的机票,更是在1月18日以后,就再也找不到任何折扣票。

  东航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春节期间的机票预定高峰已经到来,一些传统的热点航线票价已经全面推高,“由于今年春节来得早,很可能过了元旦,一些航线的机票就会很紧张,甚至一票难求。”据介绍,哈尔滨、长春、沈阳、郑州、武汉、重庆、深圳等方向是传统的春节热门航线,航空公司建议旅客,如果要在春节期间坐飞机回这些地方,最好及早行动。

  中国春运成唯一热土

  事实上,难得的火爆市场也令“冬歇期”中的航空公司“怦然心动”。本地一家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开始准备调配运力,以准备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位负责人坦言,“这一方面是为了缓解春运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民航冬季中难得的市场良机。”

  港龙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市场需求是民航“冬季”中最难得的,因此各航空公司都会在“冬季”调配运力,把运力放到市场更火热、利润更大的航线中。而中国的春运市场无疑是全球民航冬季中最受宠的“香饽饽”。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