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

  本报记者 高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宣布,批准通用汽车公司此前提出的将其旗下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的申请。这意味着GMAC将有资格参与美国政府的贷款计划,并因而避免陷入破产的境地。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的上述决定表明,在决定向三大汽车制造商中的两家进行大规模资金救助之后,美国政府仍在积极努力对危机中的本国汽车业展开援助。

  将继续向通用贷款

  美联储表示,现在是非常时期,批准通用汽车公司的这一申请是因为紧急情况威胁到了金融市场。分析师指出,上述消息可能刺激通用汽车股价出现大涨。

  为符合转型要求,作为GMAC大股东的私人股本公司Cerberus同意将自己的股份分配给投资者,以使其在GMAC的投票权不高于14.9%,总股本不高于33%;而通用汽车须将其在GMAC的投票权和总股本降至10%以下。通用汽车曾于2006年将51%的GMAC股权售予Cerberus,自己仍持有剩下的49%股权。一直以来,通用汽车大部分的经销商都要依赖GMAC提供库存和消费者购车贷款。

  根据美联储的决定,GMAC还被允许继续向通用汽车的汽车产品提供融资贷款。美联储同时认为,上述计划甚至将增强GMAC为通用汽车融资的能力。上周,通用汽车的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曾表示,GMAC的困难处境令通用销售汽车的能力受到严重冲击。

  有望参与7000亿美元方案

  对于此次申请获批,GMAC发言人将其称为“公司89年历史上的关键转折点”,并表示“GMAC成为银行控股公司是为汽车经销、消费以及房产抵押领域提供金融服务的最佳长期解决方案”。实际上,GMAC此前一直在努力筹集资产以满足美联储批准其成为银行控股公司的条件,但由此产生的盲目扩张使其财务状况出现问题,该公司旗下个别部门则因涉足房屋抵押贷款业务而出现大幅亏损。

  据了解,GMAC本身已经有一个银行业务部门,负责提供存款凭单和网上储蓄业务。这次成为银行控股公司,将使得其有资格接受政府的援助,包括贷款保证和获得紧急贷款等。分析人士则认定,GMAC将几乎肯定申请参与美国政府的7000亿美元贷款计划,从而避免陷入破产的境地,并将提高通用汽车公司的生存能力。此外,该公司还可以将美联储作为最后的求助对象。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美国政府仍在积极援救本国的汽车业。上周,美国政府为帮助汽车企业应对信贷危机环境下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已批准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发放价值174亿美元的紧急贷款,此次GMAC获准成为银行控股公司也是对该救助计划的补充之一。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后,将有资格参与美国政府的贷款计划。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