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北京部分加油站再降价 国Ⅳ油价低于外地国Ⅲ油

  北京油站又降价 广州未跟风

  北京国Ⅳ油最高每升降0.44元,现价比广州国Ⅲ油每升便宜0.32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昨日,北京有报道称,一些民营加油站,在国家12月19日下调的基础上,再次降价促销,下调幅度最高达到0.44元/升,记者昨日采访5家本地油站发现,广州未跟风。

  这样一来,北京的国Ⅳ油比广州的国Ⅲ还便宜。

  有专家分析,可能是年底前,个别油站为了清库存而采取的促销行为,也可能是因为担心再次降价,通过优惠加快出货速度。还有专家表示,从国外进口成品油便宜过国内,两大石油公司的库存较多,再加上需求疲软,因此,即使不考虑有无较大利润空间,也为再一次下调价格施加很大压力。

  北京国Ⅳ平过广州国Ⅲ

  北京某电视台昨日报道称,油价下调后不到一周时间,一些民营加油站再度降价,下调幅度最高达到每升0.44元。北京车主用的是国Ⅳ油,最高限价本就比广州的国Ⅲ油价贵不了多少,所以按照每升再降0.44元计算,已经低过国Ⅲ油价。因为,一般来讲,油品的标准越高,成本和油的质量也高。国Ⅳ油的销售价格是应高过国Ⅲ油的。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人和镇东华加油站、新市中穗加油站、广骏兴源加油站、登峰加油站等5家国营、民营油站,得到的答复是:不跟风降价。白云区往从化方向一民营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国家调价后)的价格已经比以前便宜很多了,没有再便宜了。”

  元旦收税相当二次降价

  虽然只是北京个别油站进行了价格调整,却为业界提供了可猜想的空间,是不是目前零售毛利很丰厚,元旦会不会再降价?记者咨询3位研究专家及业界人士,都肯定地答复记者,目前的零售价格对比批发价格,零售环节的盈利空间是挺丰厚。但是,燃油税(以提高消费税的形式征收)元旦推出后,1元的汽油燃油税要从现在的油价中收取,企业的利润空间也就大幅度减少,所以3位专家对于调与不调不能统一意见,但都承认,不排除下调价格的可能。

  “元旦起征收的1元消费税,是直接从现在的油价中收取的,不会另外再从车主身上收,相当于对企业的二次降价了,所以,即使经营企业目前的盈利空间很丰厚,但是,元旦后,未必有太大的空间。”一多年从事石化行业的研究专家表示。

  元旦或再下调零售价

  广发期货能源、化工分析师蒋婵杰有不同的看法。她称,按照进口成品油来算,零售的毛利有1.3元/升,目前我国进口原油再生产成品油,只占近一半。因此,蒋婵杰分析,影响成本以及利润最主要的是参照国际原油价格。虽然国际原油价格日前已经跌近35美元,但是目前国内炼厂生产成品油消耗的原油,价格接近70美元。按此计算,征收燃油税后,没有太大的下调油价空间。

  “两大石油公司的库存较高,社会需求疲软,销售压力较大,即使不算利润,国家承受的降价压力也很大,所以,再下调价格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此外,从长远来看,蒋婵杰表示,按照两个月的延后期,明年第一季度,炼厂就可以用上40美元左右的原油,生产成本下降,也将为下调油价提供一个前提条件。据了解,广东省9月份以来,成品油消费量逐月减少8万~10万吨。

  一业内人士面对“元旦不会再次下调价格”的问题也表示,不排除这个可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三鹿结局给我们的启示
·2009年华尔街十大惊吓预言:准不准走着瞧
·曝光河南一醉酒公务员街头嚣张一幕(组图)
·2008年度“雷动中国”十大局长颁奖词(组图)
·痛骂所谓的中国各省素质排行榜
·悲哀啊!监狱成了穷人的避难所--羞辱了谁?
·名目越来越多 看看09年车主要缴哪些税费?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婵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