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化:明年炼油板块将成创效主力

  中石化:明年炼油板块将成创效主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中石化集团获悉,该集团总经理苏树林在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炼油板块将成为公司明年创效主力。分析师认为,由于国际油价的大跌,四季度起,中石化的炼油业务已经开始盈利,明年中石化的利润预计有520亿元左右,炼油板块可能占到5成左右。

  苏树林称,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有利于该集团炼油板块走出多年政策性亏损的困境。招商证券石油石化分析师裘孝锋说,明年成品油销售价差被压缩,这意味销售环节的利润减少,炼油环节的利润增加,并且从周期平均的角度来讲,炼油增加的要比销售减少的要多。

  天相投资石化行业分析师预计,今年中石化的利润在400亿元~430亿元之间,明年利润预计有520亿元左右,炼油和成品油销售占很大一块,炼油可能占到5成左右。

  苏树林说,2009年国内成品油市场将发生根本性转变。总体上,国内成品油市场将从近几年的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受金融危机影响,明年全球化工行业面临经济增长减速和景气下行的双重压力,行业格局可能重新调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