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金融服务公司转型获政府救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批准通用旗下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有权获得政府救助并可以向美联储申请紧急贷款。

  美联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GMAC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后,能更好地为通用和其他汽车厂商的汽车销售提供融资,并有助于车贷市场的正常化。

  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后,GMAC将可申请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基金中获得援助,也可直接从美联储贴现窗口获得贷款,这将有效避免该公司破产。

  但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后,根据联邦相关法律,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等几家GMAC的大股东必须减持股份。

  GMAC是美国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之一,其经营区域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迄今该公司已向全球超过1.5亿辆汽车购买者发放了1万亿美元的贷款。有分析认为,如果此次没有得到转型,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可能被迫破产,那么通用汽车经销商和客户的资金链条也会断裂。因此,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发言人表示:“这对公司来说是非常积极的关键一步。成为银行控股公司,是为客户提供汽车及抵押贷款的最佳长期解决方案,包括汽车经销商。”

  经过多次讨论协商,美国政府最终批准174亿美元救援资金挽救破产边缘的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而这次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获批成为银行控股公司,也可以称得上是对汽车业救援计划的一次有力补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