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圣诞前夕获大礼通用金融变身银行

  将有份参与7000亿美元金融援助计划,提高了通用汽车公司的生存能力

  本报讯圣诞前夕,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获得了美联储送出的“圣诞大礼”,获批成为银行控股公司。这不仅意味着GMAC将有权获得政府救助并可以向美联储申请紧急贷款,更提高了通用汽车公司的生存能力。


  GMAC本身已经有一个银行业务部门,负责提供存款凭单和网上储蓄业务。此次转变为银行控股公司后,将令其有资格在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基金中获得援助,也可直接从美联储贴现窗口获得贷款,从而避免陷入破产的境地。有分析师日前曾指出,如果GMAC不具有银行控股公司的地位,将很可能在近期申请破产保护。一旦GMAC破产,北美85%的通用经销商就会陷入混乱之中。

  与此同时,美联储还将允许GMAC继续向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提供融资贷款。美联储表示,批准GMAC成为银行控股公司不仅有利于加强GMAC向客户提供融资的能力,更有助于汽车融资服务市场恢复正常。

  但美联储对GMAC的“变身”也作出了一些规定。美联储要求通用汽车公司以及大股东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减少在GMAC中的持股比例,上述两家公司必须分别将各自所占股权削减至不超过10%和14.9%。据悉,通用汽车公司在2006年将51%的GMAC股权售予了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自己持有剩下的49%股权。

  上周,美国政府为帮助汽车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下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批准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价值174亿美元的紧急贷款。此次GMAC获准成为银行控股公司也是对该救助计划的有力补充。

  GMAC是美国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之一,其经营区域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迄今为止该公司已向全球超过1.5亿辆汽车购买者发放了1万亿美元的贷款。美联储表示,GMAC成为银行控股公司有助于加强GMAC提供贷款的能力以鼓励消费者购买通用公司的汽车,通用汽车公司也因此看到了绝处逢生的希望。

  上述消息也刺激通用汽车公司的股价向好。通用汽车公司24日当天股价大涨8.33%,报收3.25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