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鹿已借9亿支付患儿治疗赔偿费用

  三鹿已借9亿支付患儿治疗赔偿费用

  三元公告称,将视实情调整收购方案

  石家庄市政府昨日宣布,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不包括10月31日后企业新发生的各种费用),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法院已受理对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作为三鹿集团的潜在收购方,三元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购三鹿方案,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并购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此前传出对三鹿资产感兴趣的娃哈哈和飞鹤乳业,都没有给予记者明确答复,三鹿第二大股东恒天然也没有正面评论。

  另据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将于12月31日公开开庭审理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

  三鹿正式走向破产

  石家庄市政府通报称,截至10月31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净资产-2.01亿元。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付给中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

  债权人石家庄商业银行和平西路支行,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对三鹿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法院已经受理,受理该申请的裁定书已于12月23日送达三鹿集团。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在受理破产申请25日内,法院必须发布公告,通知债权人申报债权以及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时间地点。”北京市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黎雄兵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同时法院还要指定管理人(接收方),这个管理人可以为社会中介机构,也可以是政府和相关机构人员组成的清算组。破产裁定下达后,针对三鹿的诉讼也将停止。

  据介绍,在债权人会议上将审核债权人,清算债务人资产。清偿时,首先清偿的是破产本身产生的费用,之后清偿职工工资保险和国家税费,之后才清偿普通债权人,“侵权负债和合同负债并没有优先顺序”,这也将意味着银行、消费者和经销商处在同一清偿顺序,清偿完成后将宣布公司破产。

  “破产后,对三鹿资产的整合可能更顺畅。”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对本报记者说,“此前当地政府先行接管的要求,让部分企业对三鹿资产望而却步。”不过,在相关资产出售方案发布前,一切都还不明朗,“如果是整体出售,竞购者应会减少。”

  赔付方案争议

  过去几天,一些三鹿的经销商由于担心自己的损失而来到石家庄。这些经销商在召回产品时为三鹿垫付了为数不少的资金。

  石家庄市政府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石家庄市政府在河北省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协助企业于10月10日筹措3亿元资金,以三鹿商贸公司名义给每位经销商解决了30%的货款,同时与经销商签订了还款协议,约定于2009年1月10日左右再支付一定比例货款,剩余部分等企业正常生产后,半年内全部付清。

  黎雄兵对本报记者说,这可能导致“同等顺序债权人不平等受偿”。他认为,政府通过抵押或担保帮助三鹿取得贷款而形成的债权,与经销商等普通债权人相比,没有优先权利。

  新疆西部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元欣也认为,这并不合适。《破产法》起草组专家组组长李曙光对本报记者说,如果此商贸公司与三鹿集团没有关系,这是可以的,但如果是三鹿集团控股子公司,将构成危害债权人权益的关联交易。

  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徽经销商对本报记者表示,24日包括他在内的约20名经销商,去三鹿商贸公司盖章以变更债务关系,对方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

  对于赔付受害消费者和经销商的贷款,昨天本报记者致电石家庄市政府处理三鹿事务的官员,对方称“政府只是协调,而没有出面抵押或担保”。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