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国际再次大举增持分众

  复星国际再次大举增持分众

  郭广昌控制的复星国际再次增持分众,让人愈加怀疑其动机。

  就在外界一片质疑声中,郭广昌又出意外之举,在新浪(SINA.NSADAQ)宣布收购传媒(FMCN.NSADAQ)核心资产的第二天,郭广昌控制的复星国际再度大量增持分众股份达到16.78%,令新浪、分众与复星之间的关系越加显得扑朔迷离。

  复星国际未来在新浪持股比例将相应增至7.38%,足以成为新浪前三大股东。

  昨天,新浪CEO曹国伟首度就未来新浪董事会的变化作出表态。同时他向记者表示,自己对复星国际购入分众股票的行为并不知情。“从分众目前的业务量看,未来分众方面肯定会有人进入新浪董事会。”

  “复星增持不代表什么”

  根据复星国际向美国证券委员会披露的材料,12月23日复星国际对分众再度出手,以均价9.28美元的价格买入约447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简称ADS)。 其在分众的持股比例也由之前的13.33%升至16.78%。

  此前,复星国际宣布,其于11月17日至12月22日,以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在纳斯达克公开市场购买了1727万份分众传媒(FMCN)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分众传媒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3.33%。

  通过不断增持分众,目前复星不但成为分众第一大股东,其间接持有的新浪股份也得以超过7%,这个数量已经足够复星成为新浪的前三大股东之一。此外,有分析称,如果复星继续增持分众股份超过19.8%,那么复星将有机会同时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

  不过,对于复星通过投资分众间接拥有新浪超过7%股权,曹国伟认为这并不代表什么。

  “复星的事情我也是看到他们公告才知道的。”曹国伟表示,对于复星此次突然大举买入分众股权并不知情,也无法对其行为作出评论。

  曹国伟说,“大股东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历史上我们都有最大的股东,每年也都有最大股东,可能这个最大股东都会变,但是对我们从来没产生过影响。”

  曹国伟表示,股东层面跟董事会、管理层是三个层面上的事,对于新浪真正有决策权的是董事会跟管理层。

  郭广昌称购股因为便宜

  一位不愿具名的新浪高层向记者表示,复星此次突然购入分众股份与新浪并没有关系,并猜测这只是复星的一次财务投资。

  此前,复星国际总裁助理刘军也向记者强调,称买入分众股份是公司一次财务投资行为,并称目前公司还不会进军新媒体业务。

  但复星国际一直对媒体领域兴趣浓厚,有媒体报道称,在2000年就考虑过收购新浪。

  此后复星的一些高层与成都商报一道投资了激动集团,利用激动集团投资和运作媒体项目等。此次“投资”更像是复星正式切入无线、宽带以及户外媒体等新媒体领域。

  据财经网报道,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24日表示,购买分众传媒股票是“觉得它比较便宜,没别的想法”。

  郭广昌称,目前分众传媒的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宏观经济的因素,“我们不是短期投资,因为觉得它有价值才做这样的投资。”

  郭广昌同时否认自己过去曾经有希望入股新浪的想法。对于新浪与分众传媒之间的交易,郭广昌表达了自己的乐观态度。“我们并不知道这个交易。在这个交易之后,我们买了更多,这样以后有一个协同效应,更具价值。”郭广昌说。

  两周敲定合并事宜

  曹国伟表示,按照合并入新浪的分众资产计算,将占到新浪业务量很大比重,因此未来分众方面肯定会有人进入新浪董事会。不过他也强调,即便如此也不会改变新浪董事会原有格局。

  曹国伟称,由于对双方合作前景看好,此次合并进行得非常迅速,新浪董事会方面也从未对此提出过异议。“整个执行期估计也就两周左右时间。”曹国伟说。

  曹国伟称,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之所以愿意把分众核心资产合并入新浪,是因为看好双方的互补性。

  “江南春肯定觉得现在股价很低,也是在一个比较困惑的时候,这时候如果有个非常清楚的想法,能够做得更好的话,就有可能把业务做得更大,而我们相信新浪分众之间的互补性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有消息称,合并完成之后,分众传媒CEO谭智将进入新浪,继续领导合并后的新浪户外广告业务,江南春和首席财务官吴明东则将留在分众传媒。

  不过,目前新浪、分众双方还未就具体人事安排作出评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国伟 | 郭广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