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蒙牛下半年亏损近15亿元 联想拆借2亿或为收购

  三聚氰胺像瘟疫一样几乎席卷了中国的每家奶企,对乳品制造业造成沉重打击。中国主要乳制品生产商蒙牛乳业12月23日发出全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08年全年预计或有约9亿元人民币的亏损。而2008年中报显示,蒙牛净利润还为5.83亿元。
记者查阅蒙牛2007年的负债总额约为48.46亿元,资产总额约为96.81亿元,由此算来2007年蒙牛的资产负债总额约为50%。

  那么资产负债已经达到50%的蒙牛,会不会面临被收购的风险?收购方是否会是曾借钱帮牛根生解困的联想控股?

  有消息称,蒙牛公司内部为了应对亏损危机,集团高管的工资收入减少了30%到35%。原本打算今年50岁退休并投身“老牛基金”运作的牛根生,更是从10月份开始主动减薪50%,并选择继续坐阵企业。此外,目前蒙牛公司的差旅费、通讯费等办公费用的标准也都通通降低。

  虽然蒙牛乳业并未在公告中透露所谓的“财务机遇”究竟来自何处,但近日有关蒙牛现代牧场的引资消息已被炒得沸沸扬扬。“我们确实短期拆借2亿元资金给蒙牛集团。至于其他的具体细节,我们不便对媒体透露。”记者采访联想控股公关部负责人桂林时,她表示这2亿元资金来自联想控股集团,属于对蒙牛集团的“短期拆借”。联想控股相关人士表示,联想控股作为一个控资性企业,所跨领域非常广泛,不排除联想控股收购蒙牛的可能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根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