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中石油在沪打破5年价格联盟下调油价


   在国内成品油价格刚刚下调不久,中石油在沪近150家加油站昨天凌晨又开始“翻牌”,下调了3种标号的汽柴油零售价。这一价格体系打破了两大石油巨头在沪维持了5年多的价格联盟。

  
   据了解,中石油此次在沪降价的成品油为3种,其中90号汽油每升从最高零售限价下降了0.2元,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都降了0.3元,但97号、98号汽油不在降价之列。
中石油方面表示,此次降价主要是年底促销,将持续至明年1月31日。与此同时,在本市拥有更多加油站的中石化加油站的油价仍“按兵不动”。因此,两大巨头的部分油品出现了0.2元至0.3元的差别。

  
   记者今天上午8时30分来到锦绣路一家中石油加油站,看到不少车辆正等待加油,多数车主反映已从各种渠道得知中石油降价的消息,但来这里主要还是因为平时一直在这加油。加油工告诉记者,也有一些车主得知降价消息后,特地赶来加油,毕竟加满一箱油的话也能省下10多元钱。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相比汽油而言,柴油的差价更能吸引车主,因为货运车的油箱要明显大于小轿车,每加满一箱油可节省更多的钱。

  
  

  
   昨天,中石油降价消息在网上迅速传开后,一些私家车主纷纷在网上转告,有的还特地列出了中石油在沪加油站的地址、电话;对油价比较敏感的出租车司机也广为传播。锦江出租的沈先生告诉记者,选择加油时自己肯定会考虑这一差价因素。

  
   对于此番中石油的突然降价,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但对于价格调整,中石化将采取谨慎态度,如果要采取行动,也会与相关主管部门会商后再作决定。从历史上看,2001年8月开始,中石油在沪加油站零售的90号汽油降价,以每升比中石化便宜0.05元的小差价与中石化展开竞争。2003年夏,中石化、中石油联手发出“稳价”通知,此后两大巨头在沪加油站的汽柴油零售价一直保持一致。此次差距再现,对于两大集团的博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还需拭目以待。(记者 薛慧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