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8CCTV经济年度人物媒体报道

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备受瞩目的中国经济年度盛典——水井坊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全面启动。

  12月15日上午,在央视网,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主任评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2007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化集团总经理任建新、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韩建群等一起启动了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以此为标志,水井坊 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进入新的阶段:专家评委和合作媒体推选提名名单,并从中投票遴选20位候选人,最后从20名候选人中选出十位年度人物,另外还将选出一名年度人物大奖、一名年度公益奖和一名年度创新奖。

  2008年,从冰雪灾害到抗震救灾,从奥运梦圆到神七飞天,从食品安全到金融危机,我们13亿人共同承受了困难与挑战,共同实现了光荣与梦想。这一年,风起云涌,气象万千,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迹;在灾难面前,谁能挺起脊梁,担负起社会的责任?当挑战和危机来临,谁又能富有远见,从容不迫、逆风飞扬?

  2008年,又是改革开放30周年,60年一个甲子,今年正处在过去30年和未来30年的中间点上,这让今年的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具有了史诗般的内涵,厚重而深远。

  随着水井坊 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评选的正式启动,精彩大戏将连环登场,悬念将一一破解。

  在15日的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副主任韩建群阐述了本届年度人物的评选标准:责任、探索、远见和凝聚力。

  责任——不管是在冰雪灾害、汶川地震、三聚氰胺事件还是金融危机当中,优秀的企业家会担负起自己的使命,身体力行,兑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承诺。

  探索——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在探索中前行,谁能冲破历史的禁锢,谁又能在困境中发现新的道路?我们寻找在制度上不断突破的引领者,寻找在挑战中勇敢前行的榜样和力量。

  远见——在充满困难和挑战的2008年,我们要寻找富于远见卓识的引领者,远见可以给大家注入勇气和力量,可以提振公众对未来的信心,可以带领我们走出金融危机阴霾。

  凝聚力——面对灾害,我们民族的凝聚力体现得尤为突出,所谓大爱无言,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得到一次次升华;面对挑战,我们也能承担起共同的社会责任,拧成一股绳,在困境中证明团结就是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央视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指出,年度人物评选旨在反映中国经济全貌,实现“一榜知天下”。今年的一份名单不止要解读2008年的中国经济,更要以改革开放30周年为坐标,面向未来,预见中国经济未来30年的发展方向。因此本届年度人物评选的影响将极其深远。许文广介绍说,评选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内容是4期特别节目,将分批邀请年度人物候选人到演播室,梳理2008年留给中国经济的精神财富,汇聚应对挑战、克服困难的力量。为1月24日的颁奖盛典进行铺垫和预热。第二阶段是2009年1月24日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以本届年度人物评选主任评委的身份,在启动仪式上做了演讲,他集中点评了2008年中国经济的总体运行特点和亮点,并宣布了此次年度人物的评选规则。比较往届的评选,此次评选将组成阵容强大的百人评委团,同时,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吸引全社会各领域的参与,以更广泛、更人文、更具公信力的方式推举候选人。不仅关注不同领域的佼佼者,更关注具有社会责任、具备历史眼光、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具有引领性的远见卓识者。2008年不仅关注年度人物对年度经济的影响力,也看重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引领作用。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还将通过设在官网的视频播客,向往届年度人物和公众征集关于未来三十年的寄语,入围的“寄语”将以视频的方式在播客上进行展示。 全国网民可以通过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官方网站,用视频短片和其他形式表达自己对未来的预言或畅想。

  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指出,面向全球的寄语“未来三十年”征集活动,是今年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评选最浪漫、最具想象力、最能寄托社会理想的全民参与活动。相信会有很多的人参与到这个具有深刻历史含义的活动中来。

  一场万众瞩目、影响深远的年度经济盛会已经正式拉开大幕,在未来一段时间和更长的历史阶段,这一场盛会,将持续地吸引各领域人们的热切关注。

  2009年1月24日晚上,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中将揭晓谜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建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