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直销行业 > 直销行业最新动态

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达400亿美元 同比增长30.7%

  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短期内不会衰退。但情况也并非一味乐观,医药行业真正的危机可能出现在明年三四月份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寒流凶猛,但相比其他行业,医药行业的出口形势依然保持稳定增长,成为一大行业亮点。

记者日前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医药保健品进出口额保持较快增长,已突破400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30.7%,进出口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商务部目前的统计来看,医药外贸是惟一一个增长超过30%的行业。”

  尽管9月爆发的金融危机,使得宏观经济急剧恶化,但从10月份来看,我国医药保健品出口未出现大幅下滑局面,单月出口额达26.36亿美元,同比增长32.88%。除中药材及饮片出口额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外,其他商品出口额同比均呈现增长态势。西药原料、诊疗设备和医院敷料等大宗商品出口额涨幅都达到30%以上。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小明认为,现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我国医药外贸依然增长的主要原因有四方面:一是医药行业自身的刚性需求;二是我国原料药、医疗器械等行业在国际市场上有一定竞争力;三是印度等国的产品不能替代我国产品;四是医药外贸多为长期订单,目前的数据基本是上半年或更早的订单。

  “今年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总额达到450亿美元没有任何悬念,出口300亿美元也基本定局。”周小明表示,而且尽管个别市场排名有所调整,但长期以来形成的外贸格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亚、欧、北美依然是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

  但情况也并非一味乐观。美国权威医药咨询机构IM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经济衰退将对美国和欧洲的医药产业产生严重冲击,全球医药经济增长率明年将下降1至2个百分点,美国医药经济的增长率将下降2至3个百分点。周小明在商会年度总结上也表示:“医药行业真正的危机可能出现在明年三四月份。”另外,根据医保商会对100家从事进出口业务的药企展开调查的数据显示,约50.8%的企业认为,与2008年相比,2009年国际需求将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