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周小川:采取更全面的扩消费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2008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扩大内需是拉动中国经济最主要的内容,政府应采取更加全面、更广泛的支持消费政策,包括将收入分配和鼓励消费结合起来,考虑养老保障等非收入因素等。

  周小川表示,从政策的角度来讲,政府最重视提高消费增量,而不是要求存量马上发生变化。他强调,要扩大消费就要在政策上研究如何提高居民边际消费倾向以及购买力分布特点。要想有效扩大消费,除了考虑居民收入、社会保障和产品价格等因素外,还需要加强对消费者情绪、消费预期、产品供给与需求间关系等因素的研究。

  他表示,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我国消费占GDP的比重迅速下降,从过去接近60%的水平逐渐降到50%,甚至有可能略低于50%的水平。同时,目前家庭消费比重偏低而公共消费比重过高,物质型消费较多而服务型消费较少,这与中国服务业所占比重较低有关。我国服务业的发展仍旧低于第二产业的发展速度,服务业占GDP比重有可能略低于40%。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