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加大农民工培训力度做好人才战略储备

  面对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下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广东省提出进一步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力度、建设全国一流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的部署,为应对金融危机做好人才战略储备。这是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25日至26日在韶关市作专题调研时透露的。


  肖志恒表示,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下,农民工就业形势面临较大压力,加大农民工培训力度意义重大。他说,当前金融危机在对全省经济构成冲击的同时,也为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带来新机遇;在这一形势下做好农民工培训是适应科学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是破解欠发达地区发展难题促进协调发展重要载体,是应对金融危机做好人才战略储备的重大措施。

  肖志恒介绍,广东下一阶段将科学规划、协调配合,以财政资金作为杠杆带动社会资金加大向技工教育的投入力度,把广东建成全国一流的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一方面,广东将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按照“一流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管理模式、一流的学习环境、一流的技能人才”的标准,建设一流农民工培训基地。另一方面,广东将在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同时,结合我国国情和地方发展实际,研究技能教育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志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