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刘新华:努力完善资本市场发展体制机制

   □本报记者 苗燕 周翀

  银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本周五在出席“2008年中国金融论坛”时透露,截止到今年11月底,境内资本市场累计为企业融资2.3万亿元,我国境内上市公司达到了1675家,上市公司已经成为支撑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前,股票市场经过了一轮上涨以后,出现了大幅调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深化对于我国资本市场规律性、阶段性的认识,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实现新的发展。

  刘新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作为价格发现的平台,资本市场是资产定价的基础;作为资源配置的平台,资本市场对于引导资源流向、创建节约型国家的意义重大;作为企业兼并重组的平台,资本市场为促进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投融资的平台,资本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增加财富、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金融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因此,要充分认识、大力发展金融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全局。

  此外,要加快认识我国新兴资本市场的新特征。他说,我国的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国有股占据多数、中小投资者比例较高、市场股权文化不成熟。在这个发展阶段,不可避免地面临资本约束不到位、市场约束不健全,诚信法制约束不完善。必须用新的思维和路径来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解决我国资本市场特征和发展路径,制定措施,坚持在发展中提升市场的功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