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毒奶粉确诊患儿将获一次性现金赔偿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获悉,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责任企业愿意向患儿主动赔偿,对近30万名确诊患儿给予一次性现金赔偿。据医学专家介绍,患儿治愈后发生后遗症的可能性极小,但本着对患儿高度负责的精神,22家责任企业还共同出资建立了医疗赔偿基金,患儿今后一旦出现相关后遗症,发生的医疗费由该基金给予报销。

22家责任企业愿通过主动承担赔偿责任,以取得患儿家庭和社会的谅解。目前,赔偿资金已全部筹集到位,近日将通过多种渠道发放到患儿监护人手中。

  全国近30万患儿治疗费超十亿

  又讯 (记者刘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昨日首次对外透露,22家责任企业将主动对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进行赔偿。有律师认为相关赔偿方案将为患儿提供一定的医疗保障。

  “每家企业出资比例按多个指标考虑。”一位曾读过该赔偿方案意见稿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如今年1~8月的婴幼儿奶粉的销售额、各企业三聚氰胺检出的最高量值、三聚氰胺检出的抽样率以及就诊婴幼儿上报的奶粉品牌比例等都被考虑在内,方案估计全国近30万多患儿的治疗费用将超过10亿元。

  据国家9月16日发布的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的阶段性检查结果,有22家乳企(见下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被检出三聚氰胺,检出值从2563mg/kg到0.09mg/kg不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