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成功企业家最爱做教授

  成功企业家最爱做教授刘积仁 东软董事长兼CEO、曾任全国政协委员

  刘积仁从没想到东软能够有今天的规模。

  ■上榜理由

  他是我国首个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1987年获东北工学院博士学位,1988年被破格提拔为教授。

1991年在东北大学一手创建东软,并提出差异化经营的思路,制造出中国第一台国产CT机。2008年6月,东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个人简历

  1955年,生于辽宁丹东市。1980年,毕业于东北工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

  1982年,获得硕士学位。1986年,赴美国国家标准局计算机研究院计算机系统国家实验室留学。

  外形高大俊朗、颇有80年代“发哥”风范的刘积仁总是面带笑容。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是在2003年位于辽宁沈阳浑南区的东软总部。时隔5年,记者再见到他时,他笑容未变,依然健谈和充满激情,但是头上却多了些许白发。

  白发显然伴随着东软的成长出现并且日渐增多。不追述东软创立初期,仅仅过去的五年,东软就实现了诸多飞跃。

  如果说5年前,东软还是一个让外界看不清楚的软件企业,5年后的今天,东软已经是国内最大的软件外包企业。

  刘积仁自己都没有想到东软会走到今天,“我从没想到能做今天的事,更没想到东软能够有今天的规模”。

  “东软的每一步都有刘老师的身影”。东软一名老员工告诉记者。看到东软今天的成绩,刘老师头上的白发也就不足为奇。刘积仁说:“东软是我这一生最大的收获”。

  虽然这几年企业家的光环时刻围绕着刘积仁,但问到他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他却不假思索说出“教授”二字。“做教授是在追求工作和生活的一种结合,但是做企业,就再也没有教授那么美好的日子了。”

  也许是要在商战后寻求一种回归,2002年,东软开始进军教育界,刘积仁说:“那个时候我们认识到了人才对于软件产业的重要性,我们有钱了,更知道人才有多么重要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积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