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民生政策

二次置业使用公积金贷款仍算“首套”

  首套住房采用商业贷款 二次置业使用公积金贷款仍算“首套”

  “即便借款人有商业房贷尚未还清,但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次买房时也会被视为首套住房。”在“国十三条”出台整整一周后,银监会及各商业银行对二套房的松绑却并未开始进行,但昨日记者从部分中介机构了解到,部分首次购房时使用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如果贷款尚未还清,可在购买二套住房时选择公积金,也将享受“首套待遇”。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前的政策规定,借款人只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住房,在首套公积金贷款尚未还清前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另一方面,根据调整后的规定,如果借款人有商业贷款尚未还清,但再次购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却也会被视为首套住房,享受首付20%、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

  “在二套房贷政策还未‘松绑’的情况下,借款人再次置业时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缓冲压力。”相关专家表示,如果借款人确有购买二套住房的需求,不妨利用公积金的这项政策,将会省下不少费用。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50万元20年为例,现在5次降息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以上3.87%,5年以下3.51%,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借款人月还款额可节省740.94元,总还款利息可节省约18万元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