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股指创6周最低 市场将进入二次探底阶段

  股指五连阴后创下6周最低

  市场将进入二次探底阶段

  上周是今年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A股以惨淡的“五连阴”加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收场,这样的K线组合不免令人担忧后市行情可能更不乐观。

  整体来看,在前一周A股市场经历了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后,上周紧接着走出五连阴,这种报复性下跌的走势,严重挫伤了投资者信心。

事实上,上证综指上周五的收盘点位已是最近6周以来的低点,本轮强势反弹的成果在12月几乎已被挥霍殆尽,给人的整体表现依旧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

  上周五的收盘数据显示,上证综指收市报1851.52点,全周下跌8.27%;深证成指收市报6704.25点,全周下跌9.87%。从个股表现来看,上周共有143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有1400只个股累计下跌。同时,成交量较前一周缩减了近800亿元。

  据全景网分析,上周出现五连阴走势的主要原因包括,国内的政策力度低于市场预期、上市公司开始预告低迷的2008年度业绩,加上基金在年底兑现利润加速了抛压涌现,引发A股市场节节下挫。

  大时代投资分析师王瞬指出,央行上周宣布的降息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关于下调银行业营业税等利好预期亦全部落空,令市场做多信心大受打击;如果明年初的年报和一季报盈利数据继续恶化,市场很可能出现二次探底。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堃表示,央行在如此短期内频繁降息,加剧了投资者对明年经济的担心。同时,因目前临近年末,基金在搏了最后一把后落袋为安稳住名次的想法使得抛盘涌现。

  另据了解,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仅增长4.9%,较前8个月19.4%的增长出现大幅下滑,更远远低于去年同期36.7%的增长。此外,上周包括S上石化等在内的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对2008年全年的业绩预亏公告,或者下调2008年的业绩预期,显示国内经济下滑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拖累日渐明显。

  东方证券宏观分析师冯玉明预计,明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会出现回升,但企业利润受到产品库存和价格的影响可能会出现滞后,何时止跌回稳目前尚难定论。

  观察发现,扣除长期休市后复牌的个股,上周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川大智胜涨29.54%、ST张铜涨28.10%、光华控股涨24.78%、春晖股份涨20.92%、江苏国泰涨18.91%、三普药业涨16.36%、德棉股份涨15.61%、*ST北生涨15.47%、*ST高新涨14.56%、中科合臣涨13.86%。

  上周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太平洋跌24.65%、海星科技跌23.77%、首开股份跌22.94%、上实发展跌21.74%、东阳光铝跌21.53%、鲁润股份跌20.84%、锦龙股份跌20.61%、云维股份跌20.26%、桂林旅游跌19.85%、亿城股份跌19.58%。

  上周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跌幅居前的五个行业包括:地产指数跌15.66%、金融指数跌11.64%、造纸指数跌10.78%、水电指数跌10.76%、采掘指数跌10.60%。

  商报记者 王健杰/文 CFP/供图

  商报链接

  ■上周一,周末期间市场憧憬的利好落空,令对于基本面的忧虑再度占据了上风,上证综指收市下跌1.52%,跌穿2000点关口,并终结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的升势。

  ■上周二,央行宣布降息0.27个百分点,但因降息幅度低于市场预期,触发大范围抛压涌现,上证综指收市大跌4.55%,逼近12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上周三,S上石化等上市公司预计2008年全年业绩大亏,在低迷经济前景及公司业绩下滑的预期下,基金等投资者进一步获利兑现,上证综指收市下跌1.76%。

  ■上周四,上市公司继续调低2008年度业绩预期,加上中国太保15.81亿股限售股解禁,令市场对减持的忧虑情绪与日俱增,最终拖累上证综指收市下跌0.61%。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前11月国内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出现大幅下滑,反映中国经济前景及上市公司业绩不容乐观,上证综指收市下跌0.05%,连续5个交易日收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