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周三受审 最高可判处死刑

  今日,三鹿问题奶粉刑事系列案中首批案件将继续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无极、行唐、赵县三县法院开庭审理。而原三鹿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田文华亦将在今年最后一天即本周三走进法庭受审。据了解,田文华被起诉的罪名可能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最高可判处死刑。

  上周五,三鹿奶粉事件的多名被告在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受审,这也是三鹿奶粉事件相关案件的首日公开庭审。当日受审的是关于张玉军、张彦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庭审持续了6个小时。据了解,法庭并没有当庭宣判。一位法律人士分析说,根据审讯期限规定,该案件将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内宣判。6名被告分别被公诉机关指控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涉嫌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

    该法律专业人士向记者分析,田文华等人涉及的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按照《刑法》规定,该罪行“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如果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最高可处死刑。”

  同时,来自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消息显示,三聚氰胺致病患儿将有望拿到一次性损害赔偿金,而患儿今后一旦出现相关后遗症所发生的医疗费,也有望获得医疗赔偿基金的资助。

  经卫生部认定的29.4万名三聚氰胺致病患儿,有望在2009年初拿到一次性损害赔偿金,这笔资金来自于包括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责任企业的主动性资助。此外,这22家责任企业还将共同出资建立医疗赔偿基金,用于患儿今后一旦出现相关后遗症的治疗。

  虽然消息并没有透露22家企业的具体名单,但据了解,这个企业名单上的数字正好与国家质检总局9月16日公布的婴幼儿奶粉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的企业数目相同,其中包括三鹿、蒙牛、伊利等品牌。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18亿亩土地红线能否取消
·周久耕只是被免局长职位 书记职务继续当
·实话实说:电力系统降薪只是一场闹剧
·有感于“王石改口:买房不必再等三四年以后”
·南京某企业过春节向官员送礼的清单曝光
·知情人曝高校排行潜规则:谁给钱多谁排名靠前
·玖龙纸业破产背后的秘密---张茵可能要潜逃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