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多数欧洲人相信欧元将取代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

  据《金融时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欧洲大陆的多数人都相信,欧元可能在未来5年内取代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

  欧元近期以来持续升值,兑英镑已接近平价水平。《金融时报》/哈里斯(FT/Harris)今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出人们对欧元惊人的信心。


  根据《金融时报》/哈里斯的调查,大约70%的西班牙人和三分之二法国人quot;强烈quot;或quot;在某种程度上quot;同意欧元将在2014年取代美元在国际上重要性的说法。德国和意大利持这种观点的人的比例分别是58%和62%。即使在美国,也有大约48%的受访者同意上述说法。

  只有在英国,对欧元取代美元持怀疑态度的人超过持赞同态度的人。欧洲央行(ECB)并没有刻意推动欧元在欧元区之外的使用,但把全球接受欧元视为欧元的稳定得到认可的证据。

  从贸易加权汇率水平来看,欧元本月早些时候达到创记录价位,尽管稍后有所回落,但也引发市场担忧,这一动向可能给挣扎中的欧洲出口商造成影响。

  调查表明,欧洲人欢迎把欧元区进一步扩展到目前的15国之外,但也凸显出消费者的普遍担忧:欧元助长了通胀。他们认为,过去10年中,欧洲央行没有有效控制通胀。

  调查也显示,对于放弃英镑转而拥抱欧元的观点,英国人仍持坚定的反对态度。

  自从1999年1月1日面世以来,欧元在国际上的重要性稳步提升,在世界上作为外汇储备的比重提高,而且在资本市场上也有了一席之地。目前流通的欧元债券的价值也已经超过流通的美元债券的价值。

  另外,调查显示,总体上讲,欧洲人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所有国家都只有不足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这次衰退会持续不到一年。

  这次调查于11月26日到12月8日间,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美国对6,165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该调查进行于欧洲货币联盟10周年纪念之前。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