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鹿案继续开审 三元并购进入最好时机

   12月29日至12月31日,三鹿系列案将陆续开庭。

  据悉,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所属基层法院将陆续开庭公开审理耿金平、耿金珠生产、销售有毒食品案,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等六起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

  同时,三鹿案件审理过程中,三元股份也不断发布公告提示公司将调整重组方案。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

  可能判死缓

  上周五,首批刑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分别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无极、行唐、赵县县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分别对被告人提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涉嫌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的指控,以上审理案件都将择日宣判。

  经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确认:12月29日8:00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审理河北省正定县南楼乡东宿村村民耿金平、耿金珠生产、销售有毒食品案。12月30日8:00,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审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民高俊杰、河北行唐县永昌化工试剂商店的店主薛建忠等以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12月31日8:00,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审理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2008年最后一天对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田文华的审判引人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田文华涉嫌的罪名可能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虽然三鹿毒奶粉事件影响很大,但鉴于田文华多年的贡献,有可能被判死缓。

  28日,三鹿事件后石家庄政府高层再次发生大的人事变动。市委常委蒋洪江、张树志去职,原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儒钗进入市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蒋洪江请辞,赵新朝被免职,刘明轩、张树志接任副市长。三个月前,石家庄市政府高层因为三鹿事件发生重大变动。尽管此次官方没有说明此次人事变动与三鹿事件有关,但鉴于三鹿系列案开庭的关键时期,此情况还是引起了高度关注。

  三元进入最好并购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28日晚间,三元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收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购方案,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充分关注事项进展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25日三元曾发布过此条公告,三天后三元发布同样的公告,业内人士猜测,三鹿进入破产清算后,三元进入了最好的并购时机。

  三元股份董秘王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25日发布公告是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了三鹿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我们有责任告诉投资者,再次发布公告也是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办,每周日会对重组事件做一个说明。”

  同时王钤承认,三元河北子公司手续已经办下来,接下来会按照程序走,至于三鹿破产后,三元的并购方案会做哪些调整,建议投资者看公司公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文华 | 耿金平 | 张树志 | 耿金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