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沪上部分开发商不轻言降价 部分楼盘涨价

  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国务院的意见让购房者对房价产生遐想。但调查发现,开发商不轻易言降,部分楼盘还选择涨价。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

这一内容,似乎将以往遮遮掩掩的明降、暗降的开发商推到了台前。

  到目前为止,对于降价,开发商态度不一。易居臣信副总经理王丽萍表示,一些大开发商在前期加大力度促销快速回笼资金后,他们的楼盘停止跌价,有的甚至上涨。他们一二手联动业务所代理的部分楼盘,最近全部恢复原价,相当于在之前打折价基础上涨了20%。但是也有些楼盘降价促销似乎比以前来得更猛。今年年底前后易居臣信准备将现有代理的一些楼盘进行集中促销,其中静安一个楼盘在今年8月曾经短期促销打八五折,如今准备在此折扣上总价优惠8-10万元。这些预备参与促销的楼盘,几乎都是自愿加入降价行列。

  事实上,开发商对房价的回应是复杂的。上海房产经济学会副会长张永岳认为,最近一系列的所谓救市政策,都是围绕房地产对拉动内需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只要房价仍然停滞,交易量就放不出来。因此,政策希望开发商采取主动措施,加快销售。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商的出发点是不同的。比如,有些开发商多采取降价而且降得干脆;有的前几年拿地价格不高,已经销售了一部分的,降价犹豫,担心新老客户闹矛盾,所以选择不降价;有的最近两年高价拿地的,回旋余地少,只能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