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少数次新基金净值损失大 金鹰中小盘有夺银抢金之势

  股票市场行情大跌,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达到了5.62%,除了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大成策略回报这两只次新基金以外,其它基金的净值全部在缩水。

  上周的股票型基金中有两个现象较为值得关注:第一,年度绩效前三名的争夺。
目前,市场上的目标基本锁定在了泰达荷银成长、华夏大盘、金鹰中小盘这三只基金上,这三只具有多方面不同特征的产品却取得了相近的绩效,其中的较多奥秘值得多多关注,尤其是后者,大有夺银抢金之势。第二,有两只次新基金的周净值损失幅度超过了10%。今年以来,得到几乎全市场认同的一个共识就是新基金的建仓速度很慢,但是,上周有两只次新基金的周净值损失幅度竞然会领先于市场,会超过很多指数型基金,其背后的原因可能就不仅仅是投资失误可以解释的了。

  指数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自然最高,达到了8.72%,全体基金的净值在减少。通过比较指数型基金“过去一周”的净值损失幅度和“今年以来”的净值损失幅度,可以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在较短的时间区间上,不同基金的周净值损失幅度差距较大,达到了相差几乎一倍这种程度;而在较长的时间区间上,绝大多数指数型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相近,即主要是介于60%至65%之间。这种情况表明,在总体趋势一致的情况下,不同的指数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强弱表现,这就为投资者在一定的条件下有针对性地做好对于指数型基金的阶段化投资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大于股票型基金,为5.73%,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估计与此类基金中是清一色的老基金、股票投资仓位较高有一定的关联。在股票市场行情进入震荡走势状态以来,偏股型基金的绩效表现有一种较为显著的、越来越接近于股票型基金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很多基金公司虽然设计出了偏股型基金,但在具体的管理运作方面却没有能够很好地将这些基金区分开来。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净值损失幅度最少的前三只基金依次是长城久恒、华夏红利、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净值损失幅度均高于股票型基金的前三甲,这种绩效状况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很多基金公司在对于偏股型基金的管理方面可能存在着一些需要反思的地方。

  平衡型基金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4.19%,单看这个指标,损失的幅度的确较少,这其中有大量次新基金被纳入了统计范围的原因,因为今年以来成立的混合基金被全部放在了此小类基金里。在具体基金方面,除了华夏回报、博时平衡配置、招商平衡这三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损失幅度不足30%以外,其它基金的“今年以来”的净值损失幅度均于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等没有显著的差别。这种情况同样表明,很多基金公司没有做好对于平衡型基金的管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