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财媒看中国:经济危机下海外金融人才流向中国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纽约时报》:经济危机下海外金融人才流向中国

  据《纽约时报》12月28日报道:玛丽-余对坐在面前的招聘人员说到:“我有危机管理方面的经验。”接着她逐一列举出工作过的银行名称,紧张地看着招聘者在她的简历上写上几笔。


  玛丽-余今年43岁。当招聘者将她的简历放置在待审议的那一堆时,她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这是在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酒店举行的招聘会,和玛丽-余类似的求职者还有数百名。在这场招聘会中若干中国最大的金融机构远渡重洋来招揽人才。玛丽-余表示:“我从北卡罗莱纳州的夏洛特一路赶来,就是想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

  纽约招聘会是继伦敦和芝加哥之后,由27家中国金融机构组成的代表团在海外进行的最后一场招聘会。这些机构总共提供了170个职位。

  华尔街工作岗位数量锐减。受次贷危机的侵袭,全球数千个金融职位消失,伦敦和纽约受冲击最大。然而中国仍然提供了众多机会,尽管其经济正在放缓。

  中国的金融机构正利用经济衰退之机,着眼于国外新近失业的金融专才,并提高自己员工的素质。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宏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搜寻有经验的、资深的、并对中国有所了解的人才。不过在低层职位上,公司仍会招聘本土人员。

  中国金融市场相对封闭,因此受次贷拖累不大,而这场次贷危机却拖垮了欧美众多银行。中国资本的流入与流出也都受到严格控制。尽管中国大型金融机构招募的都是国内顶尖大学的毕业生,但他们缺乏实际市场经验。

  经验的缺乏有时导致这些金融机构做出糟糕的决策。例如中信泰富近期表示其投资澳元损失巨大。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拥有2000亿美元资金的中国投资公司耗资30亿美元投资黑石集团,结果巨亏了24.6亿美元。

  因此27家中国金融机构中的大多数,包括中信泰富、上海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上海交易所,都希望招募在国际公司有三至十年工作经验的高级风险管理师,这点不足为奇。

  逾250人预先登记出席本次招聘会,最终八百五十余人挤满了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排起了长龙,使招聘者不得不将每人的面试时间压缩至三分钟。求职者的国籍也五花八门。

  协助安排此次纽约招聘会的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的王先生表示:“这里的金融机构都在寻找人才以填补风险管理和金融衍生产品管理等职位空缺。更重要的是,这些人才得有全球视野。”

  彭博通讯社:中国央行行长称应制定政策以拉动内需

  据彭博社12月27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需要制定更多政策以拉动内需,以期减少出口下滑带来的影响。

  周小川表示,尽管中国政府已经承诺拉动内需以维持经济增长,但中国仍面临采取何种措施以刺激消费的困难。消费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从十年前的60%下降至50%以下。

  明年一月初中国或出台第二套财政刺激方案,旨在促进国内消费。中国经济或将出现二十年来最低增速。中国政府已经上调了对农民购买家用电器的补贴,下调了房产交易税,并在研究提振汽车销量的政策。

  苏格兰皇家银行驻香港经济学家贝哲民表示:“中国居民消费率处于亚洲下游水平,因为中国人依旧将大部分所得用于储蓄。”他预计2008年中国居民消费增长或放缓至5%。

  周小川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着相反的问题,其消费过高,储蓄率过低。当前布什政府追求的通过拉动消费以重振经济的政策并非美国长期经济结构问题的解决方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