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社区医院明年起力推四项惠民工程

  明年,社区医院将推出摘掉眼镜、镶上牙齿、稳定血压、控制体重四项工程,提高服务能力,改变服务模式,让市民认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摘掉眼镜,就是通过事先筛查教育,使市民特别是学生的近视率下降。市卫生局计划在部分社区试点免费为市民检查视力,视力有问题的居民由大医院的眼科专家深入社区进行常见眼科疾病筛查。
同时,医生要进学校,为学生和学龄前儿童进行免费视力检查。

  镶上牙齿也就是口腔保健行动。目前全市有数万名老人全口无牙,本市计划对60岁以上的低保全口无牙老人进行免费镶牙。此外还计划为学龄前儿童和在校中小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建立口腔健康档案。

  稳定血压和控制体重是指对全民建档中发现的高血压和超重肥胖患者进行分类登记管理,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场所设血压自动测量仪,使广大居民能够就近免费量血压,随时监测自己的健康指标。

  今后社区医生将承担起管理慢性病人、保证社区居民少得病等职责,提供上门巡诊等服务,而一切服务的基础就是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本月底,历时1年的全市居民健康档案的建档工作将全部完成,届时,根据自愿建档的原则,全市近1600万户籍人口和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将基本人手一份健康档案。随着网络逐步健全,这个档案将变成电子版,与大医院实现联网,去大医院看病,只要提供一个编号,家庭成员情况、病史、社区诊断情况、在其他医院接受过什么治疗就能一目了然。(记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