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复星否认内幕交易 暂无进分众新浪董事会计划

  在复星国际继续增持分众传媒股票并一举成为新浪第二大控股股东之际,外界有相关媒体猜测,复星国际的此次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就此,复星国际总裁助理孙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个别媒体毫无事实依据的质疑,复星国际坚决予以否认。
复星国际对于国际金融市场的监管和条例非常清楚,不可能犯下如此错误。

  质疑缺乏事实依据

  记者查阅了复星自11月17日(均为美国当地时间、下同)开始购买分众股票到12月22日公布持有分众13.33%股权的交易记录。交易显示,在新浪12月22日公布收购分众资产的之前的一个多月中,复星国际仅购入了总购入量约40%的分众股票。在22日当日,新浪宣布收购分众传媒之后,复星国际才大举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分众股票,当日购买量达到了单日最大的860多万股,而且,复星国际在新浪分众合并消息后传出后购入的股票占总购入量(1727万股)的约60%。随后,分众传媒在25日发布公告称,投资者复星国际继续购入分众传媒股份,持股比例已由之前的13.33%升至16.78%。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交易记录可明显看出,复星国际购入分众传媒的股份大都是在新浪收购分众传媒消息公布之后进行的,这就是说,所谓复星国际“涉嫌内部交易”的说法缺乏事实依据。

  在复星国际方面,孙军称,公司对海外上市资产的市场表现一直给予关注。在11月11日分众传媒发布财报之际,分众股价曾大幅下跌45%,而随后几日股价一直在谷底盘旋,复星国际于是选择在11月17日分众股价比较低的时候进行买入。其实,11月18日时,复星国际还曾抛售过持有的部分分众传媒的股票,这更可看出复星国际进行的仅仅是一种财务投资。

  不过,在复星持有分众股票的比例上升至16.78%之际,复星国际不仅成为了分众传媒第一大股东,同时也跃居成为新浪的第二大股东。复星国际是否会继续增持分众股票,从而也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甚至于进入新浪和分众的董事会呢?

  孙军表示,“是否取得分众传媒更多的股份和具体时间表,是我们投资策略的一部分,正如我们前两次购买分众传媒股票所做的一样,我们不会事先张扬。但我们可以保证的是,我们所作的每一步,都是团队经过系统分析,长时间观察和实地调研的成果,股东的资金和利益会得到充分的保障。”

  首先看中企业核心团队

  至于复星是否有进入分众乃至新浪董事会的野心,孙军向记者明确表示,复星国际的战略投资准则是作投资者而非运营者,复星国际现在没有进入分众传媒或者新浪的董事会的计划。复星投资一个企业首先看中的是企业的核心团队,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复星综合类企业投资运营的原则之一。

  而新浪高层就复星的“现在没有进入分众传媒或者新浪的董事会的计划”的表述向记者回复称,“目前和分众并购的交易交割还未结束,还没到探讨董事会构成这一步。而目前复星的增持属于他们的财务投资,我们不做什么评论。”

  复星国际大举购买分众传媒的股票,还让业内人士猜测,复星国际可能将大举进军媒体。记者了解到,复星在媒体领域早已有所涉足。复星国际曾投资巨人网络和纸媒《21世纪经济报道》,还持有《环球企业家》和视频网站激动网等媒体的大量股权。

  孙军解释道,复星看好新媒体未来的发展前景,但新媒体没有成为复星核心业务的计划。“我们买分众传媒的股票除了股价表现良好的主要原因之外,还希望借此增加"轻型化资产"比例。复星国际主要业务包括医药、房地产开发、钢铁、矿业、零售、金融服务及战略投资等领域,总体而言,资产偏于"重型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