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要高度警惕保险风险传递

  在今天结束的中国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强调,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发展,保险监管部门必须将切实防范市场风险特别是系统性风险,作为保险监管工作的首要任务。

  吴定富说,当前要高度警惕风险传递,避免风险由点到面、由局部向行业蔓延,防止个别风险演变成行业系统性风险。
他指出,要防范投资风险、偿付能力不足风险、定价风险等不同风险之间相互传递,防范不同公司、不同地区之间的风险传递,防范其他金融行业风险向保险业传递,防范境外风险向中国保险业传递。

  吴定富说,从中国保险业看,在近年快速发展过程中,一些大的风险通过改革逐步得到化解,但行业没有经受过大的系统性风险考验,很多新公司没有经历过完整的经济周期。当前,风险隐患随着行业快速发展不断增加,而行业整体抗风险能力还比较弱,保险监管识别、防范、控制风险的水平也亟待提高。

  吴定富还表示,二00九年要从车险、寿险和中介重点业务领域入手,着力规范保险市场秩序,严厉查处和打击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进一步坚定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的信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