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海家化复活百年“双妹”定位高端(图)

  诞生于1898年的“双妹”品牌,自上世纪80年代初逐渐淡出上海市场。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600315,下称上海家化)重新激活老品牌“双妹”。12月27日,在上海家化成立110周年庆典上,“双妹”化妆品品牌再次亮相沪上。此外,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对早报记者透露,公司现金充足,正在寻找下一个合适的并购目标。

  一块香皂300元

  “双妹”是一个诞生于1898年的上海品牌,由上海家化前身———广生行创始人冯福田所创建,在彼时的上海滩备受名媛追崇。
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巴拿马世博会上,“双妹”的子品牌“粉嫩膏”摘得金奖,曾得到当时大总统黎元洪的亲笔题词——“尽态极妍,材美工巧”,而当时的巴黎时尚界亦用VIVE(意为极致)一词,来形容这一来自上海的化妆品。但30多年前“双妹”逐渐淡出上海,绘有两位旗袍淑女的知名广告画也成为回忆。

  此次“复活”的“双妹”外文名字为“SHANGHAIVIVE”,暗合当年辉煌。新“双妹”的展示样品中,一块香皂标价300元,一瓶香水价格千元以上。其产品开发负责人表示,该品牌欲打造国内第一个化妆品奢侈品品牌。上海家化副总经理王茁称,“双妹”价位要高于“佰草集”,计划在明年春天在上海开出第一家专卖店。

  考虑到经济大环境的因素,王茁表示,高档化妆品销售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双妹”的市场扩张不急在一时,而是“边做边看”,短期内没有将“双妹”推向海外市场的计划。

  上海家化资金充裕

  王茁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继收购可采之后,公司仍然有收购计划,目前考察了一些目标企业,也与一些企业进行了初步接触。王茁坦言,自小护士、丝宝、大宝等品牌相继被外资收购之后,已经基本没有全国性的本土日化企业可供收购。上海家化倾向于选择一些突出的区域品牌。

  他表示,将更多考虑与上海家化成互补之势的企业。一方面,上海家化的强势市场在华东,而在华南、东北等区域相对弱势;另一方面,上海家化在某些品类上还有缺口,此前收购四川可采就填补了面膜这个空白点,而头发用品也是上海家化没有涉足的领域。

  而连续4年以两位数速度增长,也让上海家化拥有充裕的现金以供收购。葛文耀表示,预期2008年全年化妆品销售额增速在25%左右,并且公司没有贷款。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茁 | 葛文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