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商务部立案 欧盟进口碳钢紧固件遭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于29日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碳钢紧固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公告称,此次反倾销立案调查通常应在2009年12月29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0年6月29日。

就倾销调查,任何利害关系方可于公告发布之日起20天内,向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申请参加应诉,参加应诉的涉案出口商或生产商同时应提供2007年7月至2008年6月向我国出口本案被调查产品的数量及金额。

  就产业损害调查,利害关系方可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20天内,向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登记应诉,同时应提供产业损害调查期内的生产能力、产量、库存、在建和扩建计划以及向我国出口本案被调查产品的数量和金额等说明材料。

  据介绍,被调查产品及调查范围包括,原产于欧盟的进口碳钢紧固件,即碳钢制的用于紧固连接的机械零件,应用范围包括汽车工业、电子产品、电子设备、机械设备、建筑及一般工业用途等,包括木螺钉、自攻螺钉、螺钉和螺栓(无论是否带有螺母或垫圈,但不包括用于固定铁轨用的螺钉以及杆径未超过6毫米的螺钉和螺栓)和垫圈。被调查产品范围不包括螺母。

  据悉,商务部于2008年12月1日正式收到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专业协会代表国内碳钢紧固件产业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碳钢紧固件进行反倾销调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有关规定,商务部对申请人的资格、申请调查产品的有关情况、中国同类产品的有关情况、申请调查产品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申请调查国家和地区的有关情况等进行了审查。同时,商务部就申请书中提供的涉及倾销、损害及倾销与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等方面的证据进行了审查。

  申请人提供的初步证据表明,申请人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专业协会和支持该申请的广东省紧固件行业协会、宁波市紧固件工业协会、温州市紧固件行业协会、嘉兴市紧固件进出口协会、永年县标准件协会在2007年、2008年1月至6月碳钢紧固件产量之和占同期中国内地同类产品总产量的50%以上,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一条、第十三条和第十七条有关国内产业提出反倾销调查申请的规定。同时,申请书中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四条、十五条规定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让公务员缴养老保险难啊!
·调查企业送礼清单所涉官员会有啥结果?
·温总理的朴实亲民让“周久耕”们无处藏身
·从周小川的白发和温总理的瘦五斤看经济危机
·网友:别把对三聚氰胺患儿的赔偿当成施舍
·数字电视:一个正在轰轰烈烈上演的真实骗局!
·南京市江宁区对周久耕的处理意见满纸荒唐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