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层仍在寻找创业板合适时机 目前市况争议大

  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正在动员各派出机构做好随时推出创业板的准备工作,受到该传闻的影响,创投概念股昨日早盘逆势走强,但很快就转瞬即逝,逐渐回落走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某内部人士了解到,证监会确实已经做好推出创业板的准备工作,但目前市场情况并不合适,推出的时点还有待管理层的考量。

  推出传闻已经多次

  “相关政策文件制定的确已经完成,其主导工作由证监会的‘发行二部’来承担。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这个‘东风’就是中央高层的‘一声令下’。”该内部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受到创业板随时推出传闻影响,昨日创投概念股早盘逆市走强,表现异常抢眼。力合股份以5.92元高开,开盘涨幅达到7.79%。昨日该股涨幅一直维持在5%左右,但尾盘下挫,截至收盘涨幅仅为3.53%。复旦复华紫光股份大众公用的走势也如出一辙,早盘涨幅都在5%以上,随后便逐渐回落。

  早在今年年初,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便表示要适时推出创业板,并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3月2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而本月初,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等权威人士也曾表示要适时推出创业板。今年以来关于创业板即将推出的传闻不断,但最终都没能实现。

  “说创业板要推出的次数太多了,但都没能实现。每次都是炒作一波然后就没有下文了,投资者免不了会麻木。”一位市场人士这样表示。此前一位创投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创业板的推出说了太多次而没能实现,最后搞不好和“狼来了”的故事一样,真的来了也没人相信了。

  管理层还在寻找合适时机

  “监管层推出创业板会十分谨慎,因为在全世界创业板成功的案例是很少见的。除了纳斯达克外都不成功,比如欧洲和香港的创业板就不太成功。经营不好的企业上了创业板,会引发很多问题。”海通证券高级分析师谢盐这样告诉记者,

  他认为,创业板应该不会那么快推出,毕竟推出创业板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创业板推出之后对主板市场肯定有抽血作用,目前大盘依然脆弱,在这个时候推出创业板显然不太合适。

  “推出创业板其实说到底就是发新股,现在IPO都无法进行,就是因为目前大盘的情况不适合。”谢盐这样表示。

  之前许多券商投行人士均表示,年内IPO重新开闸无望,而主板IPO将在上证指数回复到2500点之后监管层才会考虑重新开闸。

  “新上一个板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我个人认为大盘在2000点附近横盘整理一段时间,企稳之后才有可能推出”,谢盐告诉记者,“但目前中小企业融资比较困难,推出创业板也有救经济的考虑,创业板肯定是在提速的过程之中。”

  一位接近深交所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创业板肯定会推出,但管理层还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随时推出是几时?反正我现在还没有听到有创业板马上推出的消息。”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让公务员缴养老保险难啊!
·调查企业送礼清单所涉官员会有啥结果?
·温总理的朴实亲民让“周久耕”们无处藏身
·从周小川的白发和温总理的瘦五斤看经济危机
·网友:别把对三聚氰胺患儿的赔偿当成施舍
·数字电视:一个正在轰轰烈烈上演的真实骗局!
·南京市江宁区对周久耕的处理意见满纸荒唐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