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上海民营油企大幅降价促销 两石油巨头深感意外


  上海民营加油站两个油品价格下降7%~8%,这让调价不到4天的中石油、中石化两大企业深感意外。

  25日清晨,中石油集团上海分公司所属的近160座加油站汽柴油零售挂牌价每升分别下降了0.2元和0.3元,这让民营加油站有些按捺不住。

  “看到新闻说中石油降价时,我们当时就急了,公司总部立即决定调价。”位于上海镇宁路、万航渡路口的华江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回忆。

  在他的办公室进门处,竖着两块写着“降价”的大型促销牌,“不过这个不是今天要用的。

  华江加油站的挂牌价,90号、93号、97号汽油和0号柴油分别为每升4.3元、4.65元、5.38元和4.55元。其中,90号和93号汽油比上海正常挂牌价低了7.52%和8.1%,甚至比中石油新调的价格还要低一些。

  不过,本报记者走访了华江加油站附近的4个加油站后发现,这里的价格并不是最低的。

  华江加油站隶属于“上海中油锦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油锦华”)。一位业内人士称:“中油锦华可能在前期有比较高的库存,这次降价的一个原因,是希望抛售出去一些油。”

  民营企业的降价行为,或多或少地影响了购油者的兴趣。一位前来加油的陈先生掏出了一张12月25日在杭州刚刚加油的发票说:“你看看,杭州的加油站0号柴油(每升)可是4.84元,比这里高出好多。”

  他说,6、7月份油价高的时候,他所在的贸易公司基本上只安排一辆车跑市场,现在油价下降了,企业出车的频率也高了。

  华江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已降价,但似乎并没有带来销量的增加,“现在中石油部分油的价格比我们每升要高出1毛钱,有一些客户并不在乎这点钱。”

  但中石油在圣诞节期间的这一轮降价,已经为公司带来了收益。《第一财经日报》从一位知情人士处得知,降价之后,近几天销售额有明显提高,人们奔走相告。

  据了解,国有加油站降价促销的原因有二,一是加油站需要完成对应的指标;其次中石油需要消化多余库存。

  由于中石油大量的加油站分布在北方地区,冬天天气较冷,中石油的总体库存都会较高。“降价可以帮助公司消化一部分库存压力。”招商证券分析师裘孝峰告诉记者。

  截至昨日,中石化上海的加油站价格依然未见有松动。在上海,中石化500多座的加油站的市场占有率高,如果全部降价,对企业的经营压力也将增大。

  但在沈阳和重庆,中石化却悄然调低了其成品油零售价。“有一点值得关注,沈阳和重庆应该说是中石油的地盘。”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让公务员缴养老保险难啊!
·调查企业送礼清单所涉官员会有啥结果?
·温总理的朴实亲民让“周久耕”们无处藏身
·从周小川的白发和温总理的瘦五斤看经济危机
·网友:别把对三聚氰胺患儿的赔偿当成施舍
·数字电视:一个正在轰轰烈烈上演的真实骗局!
·南京市江宁区对周久耕的处理意见满纸荒唐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