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土洋快餐连锁业加紧开店扩张

  土洋快餐连锁业加紧开店扩张

  开店成本降低 消费需求增加 “金融危机”带来“商机”———

  本报讯 昨天,洋快餐肯德基在北京的第200家店开业;一周前中式快餐真功夫国内第300家直营店开业,而洋快餐麦当劳也宣布明年在中国计划新开业175家餐厅……在商家都在担心如何“过冬”时,快餐业却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机遇。

  

  昨天,北京肯德基总经理赵莉女士在第200家新店开业仪式上表示,不方便透露2009年开店的具体数字,但可以肯定不会放缓发展的步伐。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保证2009财政年度更好地应对全球消费支出趋紧以及不利的汇率状况,肯德基所属的全球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餐饮集团于美国时间12月10日公布了庞大的全球门店拓展计划以及美国市场肯德基品牌振兴举措,计划在全球新增1400家肯德基门店,其中中国成为重要开拓市场,将新增500家。

  此前,洋快餐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缪钦透露,最近的一份月报显示麦当劳的销售额增长7.8%。麦当劳计划于2009年在中国新开设175家餐厅,将增加1万多个店员和1200个见习经理的就业机会。

  与洋快餐雄心勃勃的开店计划相比,本土中式快餐业也不落后。国内最大的中式快餐真功夫的总裁蔡达标表示,2008年全年真功夫米饭销量已突破5000万份,对比去年增长了30%以上,12月初营业额可比增长也保持了两位数,明年也将加紧圈地开店,目标为100至150家店铺。

  香港快餐连锁大快活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计划到2013年在大陆的店铺数增长到250家。继11月英联注资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有限公司后,一直拒绝融资的和合谷餐饮集团近期也将有所举动。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我国餐饮业今年的产值预计将达到15390亿元,餐饮业连续18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已成定局。餐饮的消费继续成为拉动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其中作为大众化餐饮,典型的代表快餐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一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