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员工关系事件

索爱“外包销售”人员昨聚集维权

  索爱“外包销售”人员昨聚集维权

  被“裁减”员工对补偿不满 索尼爱立信称“他们都属于第三方公司员工”

  本报报道 昨天一早,大约50名身穿带有“Sony Ericsson ”标志服装的人员聚集到望京广顺南大街索尼爱立信总部办公楼内,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出面协商。

这些人员称是索尼爱立信的手机营销人员,一周前接到了不再续签合同通知,他们称要维护自身权益,要求获得更多补偿。  

  ■孕妇产妇均在“裁员”之列

  昨天下午3时许,在索尼爱立信总部办公楼一楼大厅内,聚集了约50名年轻男女,他们大多身着带有“Sony Ericsson”字样的服装,几名员工代表介绍,他们与四川永阳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工作是营销索尼爱立信手机,此次被“裁减”的是23名市场代表和55名促销员。

  一周前,这些人接到了四川永阳广告公司通知,因年底劳动合同到期,该公司将不再与他们续签合同。这些员工感到很突然,因为该公司未提前一个月通知,而补偿方案是每人大约两个月的平均收入。

  这些员工认为自己权益受到侵害,多次与四川永阳广告公司协商,并两次到索尼爱立信总部提要求,但最终没有明确结果。

  这些员工中有一名怀孕8个月的促销员申女士,还有一名哺乳期妇女,有10年工龄的孟先生也在“裁减”之列。“明年7月我的劳动合同才到期,不过现在也被提前终止合同。”销售代表林女士说。

  ■员工要求给予合理补偿

  尽管是与四川永阳广告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但员工认为自己是索尼爱立信的员工,几位员工代表介绍,他们工作的全部内容就是销售索尼爱立信手机,仅仅是与四川永阳广告公司法律上的劳动关系,但具体的工作安排、病假年假、销售任务、促销员的分派等等工作内容全部由索尼爱立信市场销售部门指令,

  员工代表称,除了孕产妇、工龄超10年的少数人情况特殊,大部分员工知道“裁减”无法挽回,因此都是要求合理补偿,到昨晚7时许,员工代表与四川永阳广告公司的协商仍无结果。

  ■销售人员调整涉及全国范围

  昨晚,四川永阳广告公司一位张姓副总说,该公司在全国有多个分公司,为多个国外大品牌提供市场营销服务,这些员工都与该公司签订有劳动合同,属于该公司员工,涉及到的无论是终止劳动合同、裁员都与索尼爱立信没有直接关系,员工们提出的要求应直接与四川永阳广告公司协商,向索尼爱立信提出维权要求无理无据。

  该公司希望员工们不要在索尼爱立信办公区滞留。

  张副总还介绍,此次员工的调整涉及全国范围,至于具体终止合同的销售人员数量,张副总称不便透露。

  员工代表们介绍,北京所有的营销人员目前已裁减了大约三分之一。

  ■索尼爱立信称

  “他们都属于第三方公司员工”

  昨晚,索尼爱立信发布声明称,索尼爱立信向第三方公司购买了营销推广队伍服务、物流服务等营销服务,这些营销推广队伍成员包括促销员和销售代表等,都属于第三方公司的员工。索尼爱立信与第三方公司的所有业务往来都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对于第三方公司与其雇员之间的合同纠纷,索尼爱立信不予评论,但表示关注并尽力推动协调解决。

  ■新闻链接

  “编制外员工”卷入裁员风波

  本报报道 今年已经有多家手机生产企业在全球大规模裁员。由于很多企业采取人力资源外包形式,一些人力资源外包中最主要营销人员在裁员风波中首当其冲。

  手机行业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业人士表示,索尼爱立信等外资企业,主要采取编制内和编制外的人员管理形式,相对来说,编制外的员工一般都是挂靠人力资源外包公司。之所以采取这种管理方式,一方面由于手机企业的管理链条比较长,采用人力资源外包公司来做,更便于管理;另一方面这种方式可以大幅降低人力资源成本,这点是最为重要的,编制内人员的福利待遇比编制外人员要高很多目前,国内多家手机相关厂商已悄悄开始全国性大裁员,其中既有手机生产商,也有渠道商和配件生产商。类似的“裁员”风波可能会不断发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