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发布08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

  2008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安全、高效运行,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奥运期间支付服务零事故和零投诉。非现金支付工具1业务同比笔数小幅增长,金额首次出现负增长;支付系统业务量增速大幅放缓;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增长平稳。


  一、非现金支付工具

  第三季度,非现金支付工具业务同比笔数小幅增长,金额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中,银行卡业务笔数增速小幅增长,金额增速大幅回落;票据业务笔数下降速度放缓,金额增速降幅较大;汇兑业务笔数增速提高,金额增速大幅下降。

  第三季度,全国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办理支付业务478 488.87万笔,金额1572791.30亿元,笔数同比增长20.5%,金额同比下降8.3%。其中,票据业务22270.38万笔,金额622226.28亿元,占非现金支付工具业务量的4.7%和39.6%;银行卡业务436389.62万笔,金额324439.04亿元,占非现金支付工具业务量的91.2%和20.6%;汇兑、委托收款等结算方式业务19828.87万笔,金额626125.98亿元,占非现金支付工具业务量的4.1%和39.8%。

  1非现金支付工具包括票据、银行卡及结算方式,下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