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首家村镇银行——崇明长江村镇银行明年开业

  2008-12-30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政府推进村镇银行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市第一家村镇银行——崇明长江村镇银行将于2009年1月在城桥镇正式开业。

  据相关人士介绍,12月23日,崇明长江村镇银行已经获得监管部门的正式筹建批文,设立注册资金为1亿元。
其中,主发起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将出资5100万元,占51%的股份,而剩余的49%股份则将由崇明县5家企业法人共同承担。相关专家认为,这是上海市继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之后,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的又一次创新。

  对此,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学彬表示,村镇银行、农村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还处于试点阶段,政府部门还需加强监管,使村镇银行之类的新型金融机构能够在后期的发展中遵循其设立的初衷,积极为“三农”服务,从而搞活中国的农村经济。上海社会科学院教授杨建文认为,银行业也存在一个市场细分问题,村镇银行的设立将使上海的银行市场和金融体系更趋完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