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2009年每月大小非解禁市值详表 股市走势预测

  政府四万亿投资给股市带来的刺激反弹是否已结束?明年投资采取何种策略更稳妥?华富基金研究总监程坚昨表示,明年市场走势动荡,估值中枢将在1800至2000点,围绕价值中枢股市运行区间将在1300至2500点之间。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表示,目前看不到特别大的行情。

  熊市四季度进入第二阶段

  程坚认为,熊市在四季度进入第二个阶段,理由是跌幅的时间和幅度都已经充足:“政府四万亿的投资力度超过了预期,始于11月的反弹将被延长到明年的一季度,从幅度看,应该可以挑战2500点一带,更乐观看,此轮反弹可以封闭2008年6月6日留下的3312点的缺口,但是这个概率较低。”

  程坚表示,预期长期底部区域在1200点至1600点,从估值角度来说,市场有可能在10月28日已触底,但此轮调整的时间尚不充分,从高点到低点共调整了13个月,而预计此次经济周期调整的时间将至少跨越2008、2009和2010年,这使得明年重归牛市的概率很低。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看不到特别大的行情或者是牛市的基础,但大部分的系统性风险在2008年得到释放,整体的市场风险程度也不是特别高。2009年面临更多的是流动性和政策驱动的一些局部的、阶段性的行情。

  明年小非解禁约266亿元

  程坚认为,政府期望明年将M2的增速控制在17%,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使得大量游资无处可去而徘徊在证券市场,使得明年市场的投机性增大,市场的波动加大;另一方面,明年大小非解禁将创出历史天量,仅从明年大小非解禁结构看,小非的量并不大,仅265.66亿元,小于今年,但累计可减持的量是稳步增加。

  投资建议:低吸高抛更明智

  程坚预测称:“明年的市场投资必须保持灵活性,单边做多或者单边做空都是不合时宜的,寻找价值中枢,低吸高抛是更明智的选择。”

  程坚认为熊市第二阶段应持有周期类个股,熊市第三阶段持有防御性品种,超配一些内需扩张的防御型行业,主要包括:商业、内销服装、软件及通讯设备;以及受益于经济政策转向的行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坚 | 摩根 | 小非 | 孙延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