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巿场交易气氛清淡 恒指微涨1% 成交额创28个月新低

  长假归来,港股昨日明显缺乏方向。恒指低开103点后一度在内地股市的拖累下失守14000点,但于13924点的低位获得支撑,午后更是在中资股和外围股市回稳的带动下逐渐转强,并于全日高位收市。截至收盘,恒指报14328.48点,涨144.34点,涨幅1.02%;国企指数报7797.78点,涨112.61点,涨幅1.47%;红筹指数报3260.88点,涨77.71点,涨幅2.44%;市场交投异常清淡,成交额再次刷新28个月以来记录新低,全日仅成交219.52亿港元。


  A+H股方面,A股普遍下跌,但H股却大多随市上扬,使得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2.07点至122.14点。两市倒挂个股维持在8只。

  盘面上,蓝筹股与国企股多数翻红,中资股领涨大市。其中中资电力股、金属股、运输股及石油石化股涨幅靠前,成为支撑大市上扬的主要力量。尽管五大发电集团与煤炭企业之间的分歧过大导致电煤合同签订量远未完成,但由于市场憧憬电力企业在煤电谈判中仍占主动,电力股受到追捧,其中电力股华能国际电力与大唐发电分别上扬了6.09%及9.04%。煤炭股早盘一度疲软,但午后也随市倒升,中煤能源兖州煤业均取得3%的涨幅。而内地黄金期货及金银现货价格全面上涨,提振黄金股昨日表现强劲,其中紫金矿业升8.35%,招金矿业更是飙升10.1%。运输股昨日也表现出色,中海发展飙升9.26%,涨幅居国企成份股之首;中远太平洋涨5.49%也居蓝筹股前列,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也分别上扬4.13%及2.63%。而国际期油急升,中海油与中石油携手升逾3%,中石化也因唱好炼油业务明年将重新成为利润增长点而反弹了1.72%。

  此外,市场憧憬3G牌照即将发放,权重股中移动午后也涨势凌厉,后来居上飙升3.22%,为大市的上扬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而完成向母公司中信集团发行14.53亿股新股的中信泰富昨日领涨蓝筹股,大涨7.4%报8.24港元。

  但中资银行股与部分香港本地地产股却表现失色,建行董事调任,股价跌1.39%跌幅居国企成份股前列,工行收平,其他中资银行的涨幅均在1%以下,皆跑输大市。而由于长假期间,香港楼市成交低迷,使得香港地产股昨日也普遍偏软,长江实业、恒基地产及新鸿基地产等均以绿盘报收,拖累大市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是圣诞假后港股第一个交易日,加上面临年结及期指结算,大巿缺乏明确方向,导致巿场交易气氛清淡,成交量空前萎缩,预计这样的市况还将持续。但港股历来有“1月效应”之说,基金一月份会重新部署全年投资策略,银行年结后银根也会相对宽松,这都将导致资金的回笼,利好股票市场。加上1月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即将上任,预计会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也将对股市形成一定的提振。因此,港股中短期反复走好的机会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