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兴业银行房贷客户可暂缓还本 最长可达3年

  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房贷客户正面临还款压力加大的情况。《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获知,该行将允许这类客户在一定期限内只偿还利息而暂缓归还本金。暂缓期限最长可达3年。

  据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从2009年1月1日起,该行个人房贷客户将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变更原本“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两种常规还款方式,从“随薪供”、“单周供”、“双周供”等多种还款方式中进行选择。


  其中,“随薪供”就是为缓解借款人暂时还款压力而设计的还款方式,它允许客户在一个固定期限内暂缓归还本金,只按期偿还利息即可,固定期限到期后再按期偿还本息。固定期限申请的年限最长不超过3年。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零售事业部一负责人表示,随着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扩大,我国经济也受到影响,需要一段缓冲期来恢复增长。在这段时期,老百姓的收入不可避免地也会受到影响,一些人可能面临还贷压力增加或还贷困难的状况。商业银行暂时减轻他们的还款压力,有利于帮助其安全度过这段危机时期。此外,新的还款方式也为流动性需求较大的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还贷压力可以大大减轻。

  上述负责人还指出,提出这一申请的个人房贷客户,在经过审核并批准后,只要没有逾期还款等情形,仍作为正常类贷款,也不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

  除了“随薪供”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设计了“单周供”、“双周供”的还款方式,客户可选择每周或每两周为还款周期。这种“加速”偿还贷款本金的还款方式,可为客户节省贷款利息支付。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