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融资指南

深圳银行业加大中小企业信贷创新

  保经济增长稳就业局势深圳银行业加大中小企业信贷创新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自央行、银监会、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下发文件,要求银行业要加快中小企业贷款支持力度,为保经济增长、稳就业局势服务后,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制订了多项政策,推出多个中小企业信贷创新品种,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满足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


  应收账款池融资

  据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易建璋介绍,“应收账款池融资”服务是深圳发展银行目前力推的中小企业创新产品。由于大多数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上下游处于比较弱势地位,中小企业具有较强的资金融通需求,深圳发展银行根据这一特点,推出了应收账款池融资服务,银行根据中小企业审核应收账款,确认交易真实性,按照一定的比例向企业发放贷款,银行为规避风险,同时要求应收账款必须回款到放款银行。

  据了解,目前深圳多家银行都有推出类似产品。据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行推出应收账款贷款融资后,已经操作了不少成功案例,收效良好。他认为,这项信贷产品由于有应收账款作保证,银行指定回款渠道,对于银行而言,风险相对较小,交行将会重点向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推介。

  信贷支持企业上市

  近期管理层纷纷表态,创业板将会适时推出。为此,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近期推出了“深发上市通”,向拟于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企业提供上市前融资服务。

  易建璋介绍,深发展深圳分行根据拟上市企业情况向拟上市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按照双方协议,根据该企业上市成功与否,银行所提供贷款将以债券或股权的方式投资于拟上市企业,方式比较灵活。他认为,“深发上市通”对于企业银行来说是双赢的结果:一方面,拟上市企业可以在上市前获得资金支持,降低上市风险;另一方面,银行通过投资拟上市企业,可以获得债券或股权回报,增加银行收入。

  以纳税额核定融资额

  据交行上述负责人介绍,交行为满足部分中小企业小额资金需求,创新了小额信贷产品“税融通”。交行深圳分行规定,企业只要满足资产总额在1000万元以上、4000万元以下,且年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3000万元以下的企业;连续3年按时、足额纳税(国税、地税)的企业,且年纳税(国税、地税)总额在50万元(含)以上等条件,即可向交行申请。

  交行可给予满足条件企业按年纳税金额的3倍,且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期限1年。如果担保方式为高新投、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或其他有实力的担保公司担保,可给予按年纳税金额的5倍,且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保证贷款额度,期限1年。

  在利率方面,该产品也具有一定灵活性,最低可下浮10%。

  企业应多关注信贷政策

  据了解,目前深圳地区中小企业贷款发展迅速,易建璋表示,深发展银行中小企业贷款总额和增长速度都已经超过了其他各项贷款。

  易建璋说,对于银行而言,中小企业贷款领域还有巨大潜力挖掘。他建议中小企业还可以通过银行网站、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等途径了解银行的信贷政策,以满足企业自身的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