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将统一户口登记制 城乡结合部实现社区管理

  北京市委《关于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意见》公布

  今天(30日)公布的北京市委《关于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意见》提出,本市将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同时,加快农村地区新建居民区居委会组建工作,到2020年,城乡结合部、新城周边以及乡镇中心区的农村地区全部实现城市社区管理。


  12月25日,北京市委十届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意见》,提出北京要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并以此作为推动首都发展的根本要求。

  目前本市存在着大量城乡结合部区域,此前本市在天通苑所在的昌平东小口镇已经开始了改革试验。意见称,城乡结合部是发展活力最强、人口资源环境矛盾最突出、城乡一体化要求最迫切的地区,因此,要“积极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在绿化隔离带建设、土地使用制度、农民整建制转居、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主干路网、电力、供排水、消防、通信等骨干基础设施网络要实现城乡全覆盖,2015年实现大部分区县通轨道交通。同时,三年内实现从京西南到京东北的交通联络线的全线贯通。

  意见同时提出,2009年在区县普遍建立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平台,“尽快研究制定促进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支持政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