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鹿沦落记]耿金平制售蛋白粉昨当庭下跪忏悔

  昨日,耿金平、耿金珠被控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石家庄市检察院指控他们向原奶中添加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并销售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处。

  有消息称,耿金平向受害儿童以及家庭下跪表示忏悔。


  耿金平是河北正定县人,正定县金河奶源基地负责人。耿金珠是金河奶基送奶司机。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10月份,被告人耿金平、耿金珠分别从正定县赵志超(另案处理)处及行唐县赵军花(另案处理)的化工试剂门市部购买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28袋共计560公斤。自2007年10月至2008年8月,被告人耿金平、耿金珠在明知该混合物为非食品原料、人不能食用的情况下,多次按每1000公斤原牛奶添加0.5公斤该混合物的比例,将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约434公斤添加到其收购的90余万公斤原牛奶中,销售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处,销售金额280余万元。2008年9月12日正定县公安局在耿金平处查获剩余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126公斤。

  公诉机关提出,耿金平、耿金珠将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蛋白粉”)的原牛奶销售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被用于生产婴幼儿奶粉等奶制品。含有三聚氰胺的婴幼儿奶粉流入全国市场后,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法庭将择日宣判这一案件。

  据悉,三鹿事件系列刑案12月26日开庭后,已有17名“毒”贩受审,除昨日受审的耿金平、耿金珠之外,已受审的15名“毒”贩依次为:张玉军、张彦章(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张合社、张太珍,杨京敏、谷国平(涉嫌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高俊杰、薛建忠、张彦军、肖玉(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董少英、董英霞、宇文对、赵胜茂、卞更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等。
(责任编辑:克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