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上海银行承诺五十亿人民币支持台商“过冬”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许晓青)为帮助台商度过金融危机的“严冬”,大陆银行业频出援手。三十日,上海银行在此间宣布,将在今后两年内为上海地区台资企业意向性提供总额不低于五十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支持。

  当天,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上海银行签署新一轮《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上海银行将为台商提供多样化优质金融服务,支持台商进一步拓展事业。

  据了解,这也是上海银行业为落实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达成的九项共同建议和大陆方面宣布的十项最新惠台政策措施的重要一步。

  上海台商、中隆纸业副总经理彭庆炉说:“银行此举可谓雪中送炭,令人感到非常温馨。”他透露,过去几年间,中隆纸业及其相关企业已通过上海银行获得专项银团贷款超过三亿元人民币,事业进展顺利。

  上海市台办主任杨建荣表示,金融危机来袭,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台商企业面临较大压力,为此上海地方政府部门已决定加大支持力度。他说,帮助解决台商融资难题,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等都是当务之急。

  根据上海银行与上海市台办的合作意向,双方将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共同组建专业辅导团队,提供辅导服务,联合开展金融需求调研,制定切实有效的服务措施,进一步改善台资企业的融资环境。

  据悉,二OOO年以来,大陆的上海银行充分发挥与港、台两地“上海银行”的渊源脉络关系,致力于探索两岸三地间金融资源整合,建立合作平台和共同营销机制。二OO六年九月起,上海银行与上海市台办通力合作,迄今已为数百户台资企业提供授信服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